听,望医人用自己的故事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听,望医人用自己的故事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望城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大小: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雷锋、争先锋”的激情,展示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13日,望城区人民医院举办“医心为民 健康在望”系列活动之“这,就是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共有15组选手参赛,特邀望城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双炎莅临现场指导,院领导班子和部分职能科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职业感悟,深情诉说新时代雷锋故事,讴歌新时期雷锋精神,真挚的感情、流畅的语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珍藏的信封》

妇科 黎姗姗:每当我看到那些信封,想到那些帮助我的人,就像黑夜中远行的人看到久违的灯光,看到了希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振作起来,要让自己变得优秀、变得强大,我才能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才能像雷锋一样也去帮助别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光芒耀甲子 精神传万代》

麻醉手术科 张丁松:无影灯的光芒,虽不璀璨,但却神圣。它是手术间医护人员的方向,更是患者和家属虔诚的希望,这束光芒见证了我们望医人的付出与成长。荧光虽弱,亦能引路;星火虽小,也可燎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正是我们从雷锋手中接过的燃燃薪火;燃烧自己、点亮他人,也正是雷锋精神传承至此的真实写照。

《雷锋精神如花 散发爱的芬芳》

健康管理科 李佳钰:在我们看来稀松平常的小事,却给予他人无比的温暖,就像那棵“雷锋树”开出朵朵桂花,微小低调却芬芳馥郁。时光飞逝、岁月如梭,雷锋精神博爱如海、皎净如月!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优良品格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丢失,只会因为人生的沉淀而沉淀。时代更迭变幻的是外在的莫测,内在的信仰始终不渝,这种信仰力量点燃着我们内心,如同篝火好似火炬,明来时路,知去何方。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急诊科 王新旭:望城,是雷锋同志的家乡,作为一名望医人,我们要继续向雷锋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学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坚守岗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微光虽渺,万丈成炬》

泌尿外科 王惠蓉:我想对雷锋说:雷锋,你好,现在是2023年,我们是你的传承人,微光虽渺,万丈成炬。人人都是雷锋,人人都可以是雷锋。大到响应国家号召,小到周围人的搭把手,雷锋不仅仅是一个人、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传承,我们是时代的传承人,我们团结、我们坚守、我们自豪!

《践行医学誓言 争当雷锋医者》

社区服务部 胡浪:雷锋精神生于特定时代,但它超越时代的永恒,被赋予更多含义。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让新时代文明扎实落地。让我们所有人一起行动起来,用满腔热忱共唱雷锋之歌,用激情澎湃奉献青春力量,愿望医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最可爱的人》

心血管内科 聂超:走进望城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每天都能见到这些点点滴滴的关怀,这些微小却又暖心的故事串起了科室的每一天。他们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在实处、融入平常、坚持长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正是这样一群平凡又可爱的人,让雷锋家乡多了一份永远不变的守候。

《雷锋精神永传承》

儿科 苏文成:心手相牵、汇爱成河,向险前行、共克时艰。作为一个青年人,我也曾四次前往隔离酒店参加抗疫工作、前往海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异地他乡,面对群众的感谢和询问,我也能很自豪地说,我是望城人,是雷锋同志的故乡人。大家都是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在工作岗位上坚守。

《立足岗位学雷锋 抚平伤口暖人心》

门诊部 吴娜:黄医生妙手回春,缘于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雷锋精神。从当上伤口造口治疗师那天开始,她就养成了给患者伤口拍照、分类标记的习惯。她的手机里,储存了上千张触目惊心的伤口照。她盯着照片,瞬间老僧入定,多好的一颗钉子呀,挤得出时间,下得了苦工!

《学雷锋,干一行,爱一行》

康复医学科 蒋梁:作为一名望医人,除了在岗位上把自己的职责做好,更应该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以医院为豪,医院以我们为骄。作为一名年轻医生,更应该向雷锋一样,努力奋斗、创造奇迹。虽然康复之路很艰难,康复效果很慢,但选择了就要干下去,给更多的患者和家庭带去希望。加油吧,康复人!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消化内科 李谦:雷锋精神就是奉献与爱,对待群众是关爱,对待工作是热爱,对待同事是友爱,这也是我们创建三级医院的基石,做到让患者满意、让社会满意!我们一起传承雷锋精神,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

120急救中心 刘诗怡:雷锋,这个笑容永远闪耀着的青年,他用他的故事,深刻诠释着责任、爱、守护、忠诚。这又何尝不是我们一直秉持的精神呢?我始终认为,那是一个奉献者完整的灵魂,要求我们忠诚于内心最深处的信仰。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守护永远不被轻视的生命——因此,我们以热爱自己的职业为坚守的信仰,这便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这便是忘我奉献的精神源泉,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一棵树 两个人——雷锋精神代代传》

骨科 鲁长琦、任礼:它不仅仅是雷锋同志亲手栽下的一棵树,更是雷锋精神的承载。文医生、谢医生将雷锋“刻苦钻研自己本行业务,精益求精,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种精神融入到骨子里,又通过身体力行、潜移默化,传递给了我们年轻的一代。我们会永远记得这棵树,树下的两个身影,也会永远坚守雷锋精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医人为乐——让雷锋精神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普通外科二 罗思喻:作为一名医者,不仅可以解除患者身体上的痛苦,更能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心灵上的温暖。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医学是有限的,但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是无限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一面跨越2000公里的感谢锦旗》

神经外科 周雅丽:窗外的风停了,锦旗又平平整整的了,它没有说话,但我仿佛听到了它的低语,它在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

倾听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十分感动,一位职工眼含泪光激动地说道:“我在医院工作八年了,他们讲述的事迹我每天都在亲历或见证那些画面像电影般在眼前闪现再次令我深深感动、久久不能平静!”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与会领导现场颁奖。

望城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双炎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医院党委书记马小强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五一为获得三等奖选手颁奖▼

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邓婷,党委委员李哲为获得优胜奖选手颁奖▼

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潜移默化中弘扬大爱,在春风化雨中薪火相传,望医每个人的心中都闪耀着雷锋精神。人民医院为人民、与雷锋精神同行,望医人将用雷锋精神,砥砺斗志,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披荆斩棘、踏歌前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