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望城区“创卫生城市·赢健康生活”爱卫之旅定向赛激情开跑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望城区“创卫生城市·赢健康生活”爱卫之旅定向赛激情开跑

来源:望城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大小:

四月末的田野,微风拂面,田间郁郁葱葱。2023年4月25日下午,“创卫生城市·赢健康生活”望城区2023年“爱卫之旅”定向赛在铜官街道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火热开展,望城区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各街镇卫健办等29个单位73支队伍365名队员,在田野林间体验生态美与休闲乐趣。

下午两点,在裁判员的指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望城区副区长黄金国带领“一马当先队”率先冲出起点。随后,300多名参赛选手按照顺序在确认指环打卡后,奔向预先设置好的检查点。

据悉,此次比赛为积分赛,设有15个检查点,其中包括4个答题点、2个闯关点,各点分值根据难易程度、距离远近等分为4-10分不等,参赛队伍需在限时2小时内打卡获得积分。所有队员所获积分累加得出总积分,根据总积分从高到低计算排名,积分相等时根据比赛用时由少到多排名。

垂柳婀娜地带水河堤、绿意盈盈的农田山色,一时之间,乡野田间遍布了参赛选手的身影,在答题点前,队员们对爱卫相关知识信手拈来,迅速作答;在闯关点前,队员之间默契合作,相互扶持,勇闯关卡。队与队之间既有竞争也有合作,一路斗智斗勇,欢声笑语,2个小时的比赛很快过去。最终,区卫健局小可爱队获得一等奖,区精神病医院精益队、靖港镇中心卫生院星星之火等10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定向赛由望城区卫健局、望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望城区卫健局工会联合会承办,不仅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创卫氛围,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健康幸福新望城”的理念,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参与热情,为创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丰富全区医疗卫生单位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加强全区医疗卫生单位之间的交流,促进全区卫健事业融合发展,以运动强健体魄、艺术陶冶情操、学习充盈生活、活力提升效能引导系统文化建设,促使形成“蓬勃向上、奋发有为、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卫健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