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望城区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以案为戒,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望城区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来源:望城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望城区卫健系统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区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安全稳定。

望城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领导就“4.18”火灾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统筹卫健系统发展和安全。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并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卫健系统各单位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切身提高自身安全生产意识;要强化底线思维,摸清底数,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特别是涉重大事故的底数,紧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重点环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特别要求“五一”假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工作,确保安全工作管理到位。

督导检查

会后,区卫健局班子成员立即带队到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应急演练、自查整改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消防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登记到隐患清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抓早抓小搞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运行。

望城区人民医院

▲分批对全院医务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从发现火情后各责任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分组开展火情报告、安全疏散、初期火灾扑救,到现场救护等工作,参加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处置有序,演练开展顺利。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院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了遇到突发火情的处置应对能力,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望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邀请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深入检查医院各科室和医院各角落区域,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患者就医安全防线。

乌山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提高全体职工在突发情况下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最大限度保护医患生命安全。

高塘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对中心全体职工及辖区村卫生室医师等5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乔口镇卫生院

▲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专题会议,要求医院全体职工、辖区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并及时上报隐患,限时整改。

茶亭镇东城卫生院

▲院班子成员对医疗废物间室、配电间、氧气房、机房、洗衣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医疗仪器设备、配电室、电梯、其他电、气设备进行保养和维修。

大泽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中心消防设施、配电间、食堂燃气、供氧房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安全生产自查。

高塘岭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布置安全生产工作,对全院存在隐患部位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

铜官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全院职工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再一次明确工作专干,强调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并制定消防安全培训计划。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下一步,望城区卫健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消防安全工作精神,深刻吸取“4.18”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围绕主责主业,加强部门协作,保障卫健系统领域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