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为杯”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摄影大赛暨湖南省健康区县建设座谈会举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第三届“华为杯”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摄影大赛暨湖南省健康区县建设座谈会举行

来源:长沙卫健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6日上午,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承办,望城区卫生健康局协办的第三届“华为杯”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望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

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学永,湖南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薛纲跃,湖南省摄协名誉副主席李微,湖南省摄协卫健工作委员会会长张义昌,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厉卫东,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金国出席仪式。

“用镜头讲好湖湘卫健故事,用影像助力卫健高质量发展。”黄金国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省级健康县区创建工作,为建设“健康湖南”贡献望城力量。

厉卫东对前来的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同时,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推陈出新,让爱好更出彩,多出优秀摄影人才,多出优秀摄影作品;二是以赛促训,让活动更出彩,以竞赛的方式,推动摄影水平的提升;三是不忘初心,让服务更精彩,共建健康湖南、健康长沙,携手共奋进,健康向未来。

“本次大赛是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举办该项赛事,我们将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努力用镜头讲好湖南卫健故事,用影像助力湖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张义昌介绍,大赛的主题为“健康向未来”,重点聚焦健康湖南建设、疫情防控、深化医改、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医疗急救、基层卫生、儿童健康、医养结合、对外医疗援助、健康产业等。

薛纲跃在会上宣读《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举办“健康向未来”第三届“华为杯”卫生健康行业摄影大赛的通知》。

陶学永强调,本次大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传神的镜头展示“医者红”的精神风貌,用最美的光影记录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让人民群众通过摄影媒介感受到医务工作者身上迸发出的责任与担当,为全省卫健系统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会员代表、摄影爱好者等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南省卫健委召开健康区县建设座谈会,学习健康区县评估细则(试行),调研指导望城区健康促进区县(市)建设工作。厉卫东表示,健康区县建设是政府行为,不是部门行为,重视程度决定创建力度;是民生工程,不是面子工程,投入大小决定收益大小;是全面指标,不是全面达标,未评的要做,已评的也要做。

长期以来,长沙市卫健委把健康县区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事项来抓,努力营造健康文化,打造健康环境,全面提高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去年,长沙市开福区、浏阳市通过省卫健委健康县区技术评估,截至目前,全市8个区县已获评省级健康县区。下一步,将加快望城区健康区县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实现省级健康县区全覆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