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卫监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三进”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卫监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三进”活动

来源:望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普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饮水习惯,提高望城区居民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在全国第12个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来临之际望城区卫监局组织开展以“关注饮用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三进活动。

饮用水卫生宣传进机关。在望城区政府雷锋政务超市活动现场,望城区卫监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方式,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普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相关法律法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内容,并围绕办事群众提出的“二次供水办证需要哪些资料”“水质监测的项目有哪些”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饮用水卫生宣传进社区。自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各街镇卫生监督协管员走进楼盘小区,针对市民关心的小区直饮水卫生和净水器选购等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同时各街镇卫健办在社区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摆放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饮用水卫生知识。

饮用水卫生宣传进企业。卫生监督员深入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以“普法执法”的方式,重点查看水质消毒、水源卫生防护、水质检验、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储水设备清洗消毒等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饮用水卫生管理相关要求。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接受咨询450余人。下一步,望城区卫监局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大对生活饮用水各项环节的卫生监督力度,扎实规范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