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原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18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由望城区卫生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文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望城区政府门户网和望城区卫生局网站查阅或下载。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今年在望城区公众信息网和望城区卫生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重点有如下6个方面。 

1、机构职能类信息,因撤县改区、机构调整,更新包括望城区卫生局及内设科室主要职责、联系方式、办事指南等; 

2、政策法规类信息,包括涉及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3、决策类信息,包括区政府作出的有关卫生工作重要决策和本机关出台的重要决策;以我局作为审批主体的卫生行政许可及其他审批事项的具体名称、法律依据等;本机关制定的卫生工作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等。 

4、工作动态类信息,包括本机关重要活动、会议等动态信息。 

5、包括本机关在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卫生监督、医政管理等业务工作方面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重要工作部署和监督检查等情况。 

6、其他信息,包括人员招聘、职称评审等人事信息,专项基金使用情况等财务信息,卫生统计信息,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建设项目进展信息等其他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截至20151231日,在望城区公众信息网和望城区卫生局子网主动发布、更新的政府信息295条; 

2.公共查阅点 

机关历年的文件和材料都可到区档案局公众查阅点查阅。 

3、设立宣传栏 

在办公场所设立了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如职能介绍、审批程序、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动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还未受理一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提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的复印、递送等没有收取相关的成本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全区没有受理一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与不足,特别是主动公开时效性等环节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2016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措施,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环节有序进行。二要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过程中严格把好公开关,杜绝涉密行为。三要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有效完善归类查询制度。同时,在信息公开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将它作为一种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服务,更好地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