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长沙市望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原长沙市望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18 字体大小: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队伍得到加强,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制度逐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局办公室和宣传教育科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宣传教育科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报请局领导同意后,由宣传教育科统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 

  1.互联网。以区人口计生局门户网站为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2.公共查阅点。在办公楼廊道墙面设置机构设置、服务承诺、阳光计生、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信息予以公示。以5·29”计生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9·25”公开信发表纪念日,等一系列与人口计生相关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开设专门的咨询台,向群众发放计生宣传品、计生宣传折页,宣讲各项惠民政策,解答热点难点问题。3.媒体。我局积极协调电视台、报社等主流新闻媒体,加强人口计生社会化宣传。一是召开的各类全区性人口计生重要会议和开展的全区性重大活动进行全面报道,及时反映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重大活动;二是邀请相关媒体对5·29”计生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9·25”公开信发表纪念日,等一系列与人口计生相关的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动态地反映全区人口计生工作;三是在望城电视台、望城信息频道开设人口计生专题栏目,既提高了计生宣传的入户率、普及率,又扩大了计生宣传的覆盖面、辐射力。同时,指导各乡镇、街道加强与相关媒体协作,对相关计生工作、活动进行报道、刊登,保持人口计生宣传经常化、常态化,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二)公开内容 

  2015年新增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12条。 

  工作动态类:主要是公开本局今年来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等。 

  法规公文类:主要是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法规、湖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若干规定、奖励制度政策解释及操作办法、湖南省“单独两孩”政策背景和政策解答等一系列政策法规。 

  财政信息类:主要公开我局2015“三公”经费预算表、支出预算表、收支预算表、及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生殖健康类:主要是公开宣传计生保健、生殖健康等各种科普知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接待网上及电话咨询申请100人次,现场接待咨询200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费用收取情况 

  2015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随着业务量的增大以及信息量的增多,个别信息发布更新存在不及时的现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内部科室和部门的联动、加强信息化建设,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扣人口计生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推行信息公开,切实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