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时间:2018-02-18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由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文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望城区政府门户网和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站查阅或下载。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一年来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进一步强化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常抓常议,不断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同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网站维护等工作,做到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不脱节,措施不减弱,保证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抓好落实,配套措施。对照区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和内设机构各自职能职责的要求,明确分管领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人、内容保障人员、信息审核人员,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完整性。

  3.规范管理,理顺机制。一是保密审查制度。对局各类文件进行定性,确定公开属性、保密级别等,保证政府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不发生泄密问题。二是复核审批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审批流程,由各科室提供信息,党群宣教科收集,报送分管领导审核,呈送主要领导审批后在网上发布。三是定期报送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按规定时限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的纸质文本、电子文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真实、及时。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群众获益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我局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从资料采集到信息公开,做到专人负责,领导审签,确保信息数据准确无误、及时公开。

  (二)保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积极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多样。我局主动在局子网站、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政务信息,重要文件通过区公众信息网公布;重要的活动、工作动态同时通过望城新闻网、望城电视台等媒体向群众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对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保证不公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未发生泄密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提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的复印、递送等没有收取相关的成本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受理一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与不足,特别是主动公开时效性等环节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2018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措施,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环节有序进行。二要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过程中严格把好“公开”关,杜绝涉密行为。三要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有效完善归类查询制度。同时,在信息公开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将它作为一种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服务,更好地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无

  望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2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