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凭身份证,不限户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在长沙,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凭身份证,不限户籍!

来源:长沙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04 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人优待证工作的通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轨道、公交行业召开工作部署会,切实推进该项便民利民政策在公共交通行业落地,为老年乘客谋福利!

“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坐公交、地铁,确实方便很多!”今年68岁的陈嗲嗲每天上午都会去家附近的烈士公园锻炼身体,公交出行是陈嗲嗲的首选,“原来出门前都要带上老年人优待证,偶尔忘记带了还要回家拿,也很麻烦。新政策实施后,我们老年人乘车更方便了!”陈嗲嗲对记者说道,“现在全社会都很重视老年人的生活,这次免费乘车政策的优化,就是政府关爱老年人最具体的体现。”

市交通运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该项惠民新政,并组织市公共交通中心加强行业督查,确保政策落地。后续,长沙交通将联合公安部门及相关技术部门,及时优化轨道、公交相关硬件设施,推进刷卡系统升级,使老年人持身份证免费乘车更加便利,确保便民福利政策真正惠及每一位乘车长者。

老年人地铁、公交出行操作指南

公交车:老年人可向公交驾驶员出示身份证、老年人优待证,经驾驶员查验后免费乘车,或持老年人爱心卡直接刷卡乘车。

地铁:老年人可持身份证、老年人优待证从绿色通道通过,经工作人员查验后免费乘车,或持老年人爱心卡直接刷卡通过闸机进站乘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