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部门决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6年度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05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人员编制及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是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编22名,现在在编干部14人,政府雇员3人,临聘人员8人,无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做好遗址范围内文物保护、征集、整理、文化品牌宣传等工作;负责做好考古遗址公园运营和管理,保持公园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负责做好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发挥文化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的作用;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本单位行政运行经费及项目经费。  

  二、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收入既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还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文物保护项目、遗址公园运营项目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决算,2016年决算数3839.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839.6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6年决算数1064.69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21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851.7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   

  4、机关运行经营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60.29万元。主要包括单位基本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6.2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55万元。  

  “三公”经费同比上年,略有下降,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各级财经纪律规定,进一步压缩接待费用;二是加强了对建设“两型”机关的宣传,加强了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落实车辆回库制度,加强司机的节油意识,降低了车辆运行成本。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政府采购支出决算为351.87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决算80.93万元,工程类支出决算0万元,服务类支出决算270.94万元。  

  五、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为3839.69万元,较上年增加3124.62万元,主要原因是管理处工程项目已由国家文物局立项并纳入备选,上级文物部门拨款增加;2016支出决算为1064.69万元,较上年增加349.6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进度加快。    

  六、项目绩效情况  

  1.项目建设。2016年博物馆建设主体项目全面完工,陈列布展进行施工图预算审核,将启动施工;博物馆旅游配套正在施工;陈家坪保护展示工程前期准备有条不紊;全力协助新华联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工地塔吊成林、夜如白昼,建设场面热火朝天。

  2.文保方面。立足大遗址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立体防护体系,《长沙铜官窑遗址保护条例》宣教工作进入常态化,遗址文物安全得到有效保护;对石渚湖村进行考古发掘,积极开展文物征集工作,2016年已调拨区文物局237件文物,正修复211件库藏文物;通过多渠道争取借展文物,与省市文物部门、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社会收藏家商议借展文物事宜。 

  3.文化宣传。开发生产鱼跃飞鸟陶瓷茶具、传世套组陶瓷产品,与湖南日报合作开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为文化产业发展打开一扇全新窗口;《诗意的彩瓷——长沙窑瓷器艺术展》在北京展出,长沙铜官窑品牌再次传向世界;编辑出版《话说长沙彩》文史书籍,将为长沙铜官窑学术研究、宣传推广再添力作;加大文化媒体宣传报道力度,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报道长沙铜官窑相关新闻40多条,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2017年9月4日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