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做好遗址范围内文物保护、征集、整理、文化品牌宣传等工作;负责做好考古遗址公园运营和管理,保持公园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负责做好铜官窑博物馆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发挥文化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的作用;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为区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单位编制人数17人,现有在职在编14人,政府雇员3人、退伍士官1人,临聘人员7人,单位公务车1台。 

  第二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合计3688.10万元, 支出3647.38万元,2016年收入合计3839.68万元,支出1064.68万元,2017年较上年支出增幅较大,主要是因为长沙铜官窑博物馆项目建设资金支出比重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3640.30万元,占总收入的98.7%,其他收入47.80万元,占总收入的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中,基本支出316.83万元,占总支出的8.68%,项目支出3330.56万元,占总支出的91.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640.30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3789.68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605.09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1014.68万元,因为本年财政拨款投入大量铜官窑博物馆项目建设资金,故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比增幅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3605.0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98.84%,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95.30%,本年比重与上年比较略有上升。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564.8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8.8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41%,住房保障支出20.3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56%,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31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53万元,占比重71.51%,主要含人员的工资奖金、社会保障、伙食补助、住房保障等。公用经费88.67万元,占比重28.49%,主要是保障单位运行的办公、劳务、维护、公车运行等基本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 “三公”经费预算17万元,实际支出15.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15万元,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6.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支出,全年公务接待320批次(4500人次),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16.19万元,本年比上年下降5.18%,主要是因为严格厉行节约各项措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抓作风建设,严控单位每一笔非生产性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和专项绩效评价,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包含部门预算完成情况、“三公”经费情况、人员经费情况、政府采购落实情况、各项制度建设与完善等几个方面。专项绩效评价包含铜官窑文物保护和铜官窑遗址公园运营两个项目,切实做到资金使用规范,项目管理严格。项目实施效益方面,通过两个项目的实施,保证了文物遗址安全,公园运营管理有序,社会公众满意度高,实现历史文物保护与民众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的和谐发展局面。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8.67万元,2016年为60.29万元,比2016 年增加28.38万元,增长47.07%,主要是因为随着遗址公园管理的日益规范和铜官窑博物馆建设的推进,单位日常事务增多,机关办公、劳务、维护费较往年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0.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9.2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6.64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共有一辆一般公务用车,没有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2018年10月8日 

2017年决算数据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