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遗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铜官窑遗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做好遗址范围内文物保护、征集、整理、文化品牌宣传等工作;负责做好考古遗址公园运营和管理,保持公园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负责做好铜官窑博物馆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发挥文化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的作用;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为区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处级事业单位,设有综合部、文物管理部、规划建设部、运营管理部、安全保卫部等5个部室。单位编制人数17人,现有在职在编20人,政府雇员4人、退伍士官1人,临聘人员11人,单位公务车1台。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本级。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285.54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2402.56万元,减少65.14%,主要是因为减少了文物征集及博物馆旅游配套工程建设经费投入。2018年度支出总计1246.38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支出2401万元,减少65.82%主要是因为本年减少了文物征集及博物馆旅游配套工程建设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1250.55万元,占总收入的97.3%,其他收入34.99万元,占总收入的2.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中,基本支出433.89万元,占总支出的34.8%,项目支出812.48万元,占总支出的65.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250.55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2389.75万元,减少65.65%,主要是因为减少了文物征集及博物馆旅游配套工程建设方面的财政拨款投入。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220.03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2385.06万元,减少66.16%,主要是因为本年减少了文物征集和博物馆旅游配套工程建设方面的财政拨款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1220.0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97.9%,上年财政拨款支出数为3640.30万元,本年比上年减少2420.27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博物馆建设项目支出大大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中,宣传教育支出9.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66.2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5.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0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3%,住房保障支出27.9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25.44万元,决算比预算增加494.59万元,具体为:

1、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决算数为9.8万元,年初预算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因为增加了博物馆爱国教育基地的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决算数为30万元,年初预算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因为增加了博物馆文化宣传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决算数为153.65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完成年初数的153.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因为增加了文物安全保护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博物馆(项)决算数为942.1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62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8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因为增加了博物馆运营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决算数为40.3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因为增加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16.0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因为增加了全体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为27.93元,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因为增加了全体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428.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0.94万元,占比重86.5%,主要含人员的工资奖金、社会保障、伙食补助、住房保障等。公用经费58.03万元,占比重13.5%,主要是保障单位运行的办公、劳务、维护、公车运行等基本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 “三公经费预算17万元,实际支出12.12万元(四舍五入后),相对年初预算减少,主要是因为严格厉行节约各项措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抓作风建设,严控单位每一笔非生产性开支。2017度年三公经费支出15.35万元,本年比上年下降21%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我处经费控制严格,严格厉行节约各项措施减少非生产性开支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上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7.94万元,完成预算的79.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厉行节约各项措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抓作风建设,严控单位每一笔非生产性开支。上年度公务接待支出9.15万元,本年比上年减少1.21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4.17万元,完成预算的59.5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厉行节约各项措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抓作风建设,严控单位每一笔非生产性开支。上年度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运行维护费支出6.2万元,本年度比上年度减少2.03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博物馆开馆后,协调任务减少,公车维护费成本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公务出国(境)费0,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7.94万元,全年公务接待博物馆考察及文物交流活动300批次,共计400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支出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17万元,主要是用于博物馆开馆项目协调支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和专项绩效评价,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包含部门预算完成情况、三公经费情况、人员经费情况、政府采购落实情况、各项制度建设与完善等几个方面。专项绩效评价包含铜官窑文物保护和铜官窑遗址公园运营两个项目,切实做到资金使用规范,项目管理严格。项目实施效益方面,通过两个项目的实施,保证了文物遗址安全,公园运营管理有序,社会公众满意度高,实现历史文物保护与民众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的和谐发展局面。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0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9.23万元,增长101.5%。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人员10人(在职在编干部4人、政府雇员2人、临聘人员4人),导致日常办公、劳务、维修等费用增加,加上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馆前期投入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7.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19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24.02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一辆一般公务用车,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20191025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doc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