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体大小:

当灯、月、春、人都凑到一起时,就意味着“元宵节”的到来。农历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宵节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大厅里,讲解员们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以及“做花灯”“打花灯”等各种元宵节习俗,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造型各异的花灯材料,孩子们边看图纸边细心琢磨,完全沉浸在手工制作的乐趣当中。花灯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自己亲手制作灯笼更是意义非凡。当看到自己制作的灯笼终于亮起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元宵节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深度浸润,充分感受元宵佳节的文化内涵,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孩子们的生活,增强文化自信。新的一年,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持续开展系列社教活动,以更加有趣、更接地气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传递给更多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