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3-01-04 字体大小:

  本报告由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综合科编撰,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一 、概述 

    2012年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统一思想,紧抓实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扎实推进和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完善工作机构。确定专人,明确分工,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二是强化工作指导。借助互联网工作群交流平台,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等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各项工作制度,保障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秘密安全。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2年主动公开信息66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概况信息包括领导信息、机构信息、内设信息;法规文件类信息包括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部门规章等;工作动态类信息包括本单位动态、通知公告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及时发布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法规,发布管理服务事项及信访举报、效能投诉、行风评议、作风建设等,接受网民参与监督管理。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申请处理情况:2012年度无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约40人次。 

  五、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长沙铜官窑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长沙铜官窑电子政务工作由副主任牵头负责,信息专干具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 

  (二)信息公开支出 

  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均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未对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我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条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