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15 字体大小:

本年报由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综合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撰,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七部分。 

本年报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电子版本可在长沙铜官窑网站查阅或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联系(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彩陶源村,邮编:410211,电话:0731-88403998,电子邮箱:cstgy@163.com)。 

一 、概述 

2015年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紧抓实干,扎实推进和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一) 完善组织机构建设

2015年初,根据单位人员调整实际情况,我处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副主任分管、综合科全面协调推进,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 健全管理运行机制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各项工作制度; 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发生变化或失效的政府信息,保障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合法权益。 

三) 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在抓牢官方网站公开阵地的基础上,注册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官方微博,及时发布和回复相关信息;开通长沙铜官窑公众微信平台,进一步宣传遗址公园建设成果;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告栏,手机飞信,向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公告相关信息。规范管理各种公开渠道,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我处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每月按时报送信息,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个人绩效考评内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5年主动公开信息12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5年我处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法规公文、规划计划、应急管理等16个方面。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官方网站、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及公告栏等形式及时发布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法规,发布管理服务事项及信访举报、效能投诉、行风评议、作风建设等,接受网民参与监督管理。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申请处理情况:2015年度无信息公开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均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未对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长沙铜官窑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重视不够。除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外,其他干部职工没有将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到与业务工作同等高度来对待,缺乏推进条件和氛围。 

2.公开力度不够。公开的重点还不够突出,内容和形式还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详细。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各科室成员之间信息沟通,完善信息互通渠道,并加强各科室之间的协作;通过召开会议、开展督查、纳入考核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日常工作议程。 

2.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学习培训。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不同层级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逐步扩大培训范围,将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干部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逐步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理念及基本知识,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 

3.拓宽公开渠道,突出公开重点。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及公告栏等多种载体,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的公开,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一)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网上咨询153人次,现场咨询566人次。 

(二)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长沙铜官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副主任牵头负责,指定综合科5名人员具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2016年3月15日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表.docx望城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docx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登记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