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由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综合部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 

  本年报中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长沙市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www.wangcheng.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联系(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彩陶源村,邮编:410211,电话:0731-88403998,电子邮箱:cstgy@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我处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具体包括: 

  (一)完善组织机构建设 

  2018年,根据单位人员调整实际情况,由副主任分管、综合部全面协调推进,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健全管理运行机制 

  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各项工作制度;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发生变化或失效的政府信息,保障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合法权益。 

  ()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规范管理各种公开渠道,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在抓牢官方网站公开阵地的基础上,丰富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官方微博内容,及时回复和更新相关信息;继续借助长沙铜官窑公众微信平台,进一步宣传遗址公园建设成果;利用政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等载体向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公告相关信息。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我处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各部门每月按时报送信息,明确要求撰写本部门的工作信息,并明确要求数量和质量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个人绩效考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81231日,我处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我处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涵盖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规划计划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为方便群众了解全区统计公开的信息,我处除采取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外,还通过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发布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法规,发布管理服务事项及信访举报、效能投诉、作风建设等,接受网民参与监督管理。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申请处理情况:2018年度无信息公开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2018年度共接受网上咨询247人次,现场咨询632人次,电话咨询1560人次。 

 

  五、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长沙铜官窑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长沙铜官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副主任牵头负责,指定综合部1名专职人员、5名兼职人员具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 

  (二)信息公开支出 

  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均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公开的所有信息均为无偿使用,未对信息公开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费用。 

  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处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深度、范围还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及时。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加强各部门成员之间信息沟通,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完善信息互通渠道;继续将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格局。 

  2.提高公开信息的速度,及时、准确的传达,实时跟进和掌握群众的信息需求方向,迎合群众需要,增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开的全面性和丰富性。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2019111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