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招募公告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4年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招募公告

来源: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大小:

更好地发挥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社会教育功能传播长沙铜官窑历史文化,同时为广大热心社会公益和文博事业的各界人士提供服务平台,现面向社会和高校公开招募志愿者负责义务讲解、咨询引导、协助开展社教活动等志愿服务。

一、招募时间:2024321-329

二、招募对象及要求

1.热心公益事业,愿意利用业余时间(主要为节假日期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

2.热爱文博事业,对历史文化、文物有一定的兴趣和了解;

3.长期在长沙居住,年龄18—60周岁,身心健康,普通话标准流利,有较强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能够按时从事志愿者工作,每月至少服务1次,每年提供12次志愿服务,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3小时;

5.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所开展服务为纯公益性质,不得凭借志愿者身份及相关权益谋求经济利益。

三、服务内容

义务讲解、咨询引导、协助开展社教活动以及公园内举办的各项大型活动。

四、招募流程

1.报名: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形式。

现场报名:现场报名地点为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咨询台,领取报名表填写;

网络报名:关注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点击招募信息里的报名链接,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1805961596@qq.com邮件标题备注为“姓名长沙铜官窑志愿者报名”。

2.初试资格审查完成后将组织面试,请注意接听通知电话;

3.培训初试合格后,参加长沙铜官窑博物馆组织的志愿者岗前培训;

4.考核与上岗:完成培训并通过实地讲解考核后,正式上岗为公众服务。

五、志愿者保障

按照《长沙铜官窑志愿者管理办法(暂行)》,为志愿者提供交通补助和用餐补助。

咨询电话:0731—88403667

邮箱1805961596@qq.com

(此次招募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所有)

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公众号

附件1:《志愿者报名表》




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2024320

志愿者报名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