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大小:

各村(社区)、街道所属企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望宣发20229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做好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 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大力推动高 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凝聚思想共识,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各村(社区)、街道所属企事业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密切配合,确保2023年度全街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二、明确订阅范围

列入2023年度全街党报党刊发行范围的是:《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湖南日报》《新湘评论》《新华每日电讯》和《长沙晚报》。各村(社区)、街道所属企事业单位要认真执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主要党报党刊订阅范围的规定,确保主要党报党刊的发行数量持续稳定增长。

三、落实订阅经费

各村(社区)、街道所属企事业单位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湖 南日报》、《新湘评论》杂志和《长沙晚报》。同时,还要充分认识《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日报》作为中央重要党报的作用,积极做好发行工作,确保这两份党报在我街道的发行量稳定。要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下达的征订任务,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完成好2023年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全街道2023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征订要求在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这次征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村(社区)、街道所属企事业单位要及早安排、迅速行动,安排专人抓好落实,街道相关负责干部要扎实抓好各自分管或联系的办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报党刊发行的督促检查工作。

四、扩大传播覆盖

积极改进创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向经济欠发达地区捐赠党报党刊。积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党报党刊。同时,要求村(社区)和各企事业单位要制订相关学习制度,定期组织本单位干部群众学习党报党刊,领会和理解国家的有关政策方针,为促进大泽湖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严肃订阅纪律

各村(社区)、街道所属企事业单位要对管理范围内的报刊发行情况加强日常检查和督导,进一步做好报刊发行治理工作。除党报党刊可以通过党的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一律由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自愿选择、自费订阅,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征订指标,不得以任何方式摊派或变相摊派发行。要严格执行省内制定的村级组织和农村完全小学公费订阅党报党刊最高限额标准和订阅范围,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

街道联络员: 邓欣向荣   13687325352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办事

2022年11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