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做好202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3-12-06 字体大小: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4年度全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望宣发〔2023〕1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发行工作。做好202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践行八个“走在前 作示范”,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望城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抓好落实,确保2024年度全街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全面完成,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养成读党报党刊的习惯。

二、落实订阅任务。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按照主要党报党刊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确保202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全街道2024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要求在2023年12月10日前完成,这次征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尽早安排、迅速行动,安排专人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把党报党刊作为重要学习资料,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阅读学习,推动形成订、学、用的良性互动机制。

三、保证订阅经费。要大力推广将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的做法,结合实际推动党报党刊部分统一订阅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做好统筹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党报党刊订阅经费落实到位。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定额管理的订阅经费,必须首先订阅党报党刊。街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湖南日报》、《新湘评论》杂志和《长沙晚报》及对本职工作有指导意义的重点报刊。社区、村一级基层党组织的报刊订阅经费实行限额制,具体数额由各街镇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不得超限额代扣订报订刊。

四、扩大传播覆盖。积极改进创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鼓励社会力量向经济欠发达地区捐赠党报党刊。积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党报党刊。此外,各村(社区)和各企事业单位在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订阅并摆放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为促进大泽湖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切实规范发行秩序。本次征订的重点党报党刊是指《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湖南日报》、《新湘评论》杂志和《长沙晚报》。同时,还要充分认识《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日报》作为中央重要党报的作用,积极做好发行工作,确保这两份党报在我街道的发行量稳定。其他各类报刊包括党报党刊所属子报子刊均不得列入党报党刊征订范围和征订文件。各部门各单位不得以党报党刊名义搭车发行其他报刊;不得采取单独开会、电话通知、下发报刊订阅建议表、扣发工资等手段强制摊派、变相摊派发行其他报刊;不得利用登记、年检、办证、办照、收费、评比等职权强行要求服务和管理对象订阅报刊;不得将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订阅报刊情况与工作考核、评优达标挂钩。任何报刊不得采取提成回扣、赠钱赠物、出国考察、公费旅游等办法推销,不得搞有偿新闻、有偿不闻或所谓“形象版”“广告版”扩大发行,不得以舆论监督要挟征订,不得打着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旗号推销发行,限定范围内的报刊不得超范围发行。党报党刊发行必须通过做好思想工作,动员大家主动订阅,不得搞强制发行。各部门各单位编发的各种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严格限定在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内部交流,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从事经营性活动,不得公开或变相搞征订发行。凡有违规收费、登载广告、公开发行等行为的,一律依法依规取缔准印证。

六、严格执纪问责。各单位要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广泛宣传严禁报刊搭车摊派、违规发行的有关规定,对查处的违法违规发行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建立完善违规发行举报投诉制度,鼓励单位和个人举报投诉违法违规发行报刊行为,受理的举报投诉原则上不转交被举报单位自行调查处理。

街道联络员: 易敏   18867352452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办事处

2023年12月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