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湾街道2019年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丁字湾街道2019年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丁字湾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大小: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根据区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区人大、政协“两会”会议精神,为深入开展“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结合街道实际,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经研究决定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项目、企业获得感为出发点,以“一提一降三保证”为主抓手,着力为项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努力打造以“雷锋式”“极省型”“实在型”“亲清型”丁字营商环境,增强区域经济发展驱动力,推动丁字高质量发展。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至上。将项目、企业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主动换位思考,在全街道上下营造“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问题导向。以街道2019年服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为契机,针对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围绕让项目、企业省心、省时、省钱的目标,精准发力,统筹推进。

(三)坚持共生联动。坚持街道、村(社区)、派出所合力而为,形成互信、互通、互补的立体共生关系,构建纵横协同、上下联动一体化推进机制,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紧密协作、高效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组织机构

成立丁字湾街道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委:曹

长:刘倍求

副组长:胡勇、王彪、方尉茗(常务)、余高建

蔡海龙、杜江军、张高照、李花、王

领导小组全面掌握全街道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情况,及时掌控各项目进展细节,实时调度解决各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工作小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

(一)调度统筹组。

长:方尉茗、蔡海龙

员:王利军、周广宇、张春明、周艺洁、黄

周红旗、陈波、莫雄、易广、何才清

勇、杨广辉、周赞、李泽军、陶

工作职责:负责协调解决各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拆迁扫尾组。

长:胡

员:盛灿、刘宇、刘军、陈勋、佘迪刚

蔡水林、刘劲松、周舟、胡畅、佘寒俊

锦、彭

工作职责:完成项目征拆扫尾。

(三)环境维护组。

长:王铭、黄

员:杨德军、李雪兵、张浩、黄雪瑜、谭

玲、陶强、雷翊民、吴小娥、施胜林

邬少文、陈杰、熊治权、王伟、徐

彭利娟、王文武

工作职责:负责维护整体建设生产、施工环境。

(四)宣传督查组。

长:余高建、张高照

员:胡超、肖作林、龙俊、杨帅、蔡晶晶

孔钰敏、李国栋、李准、袁瑶、刘广

工作职责:加强对企业发展项目进度进行宣传报道,加强工作绩效考核,督查干部纪律执行等职能。

四、工作目标

通过热心、贴心、暖心的雷锋式服务,让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省心、省时、省钱,把丁字建设成为项目建设、企业营商成本最“省”的地方。

五、工作任务

主要任务是“一提一降三保证”。

(一)“一提”,即“提速行政效能”。

1.加快用地报批。提高用地效率,主动服务,强化时间观念,全力做好用地报批工作。

2.加快征拆腾地。确保按时交地,为项目建设加速腾地。

3.优化审批服务。以“最多跑一次”为主抓手,制定办好“一件事”的最优流程。

4.逐一制定方案。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助推项目加快开工和顺利建设;

5.加快推进履约清查。对投资意愿不强、不按协议履约的社会投资项目及时清查,约谈项目方负责人。

6.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全程服务。

(二)“一降”,即“降低营商成本”。

坚持落实好上级减税降费的政策规定,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

(三)三保证,即“保证合法权益、保证政策落地、保证清廉担当”。

1.要保证合法权益。依法保护项目投资者、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项目投资者、企业家信心确保项目、企业活力。构建项目、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体系。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项目、企业和法律援助进项目、进企业机制,为项目、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优化工程建设环境和生产经营环境。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环境和生产经营环境治理专项行动,严打阻工闹事、强买强卖等行为。

2.要保证政策落地。抓好政策兑现,抓实商事服务,抓牢企业守信,依法加强项目,企业监管,从主要依靠行政审批管项目、企业,转向更多依靠建立透明诚信的市场秩序规范项目、企业,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诚实守信的项目、企业树“金字招牌”。

3.要保证清廉担当。严查不廉不为,鼓励担当作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六、工作要求

(一)联系机制。党政领导要带领项目负责人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情况,全面掌握项目建设的进度、企业发展生产的情况,企业生产销售和税源情况,技术资金投入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

(二)服务机制。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原则,每个项目明确一个党政领导负责,配备12名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负责跟踪服务。高度重视项目企业安全生产,大力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安全检查,提高整治力度。派出所对各自负责的项目做好出警工作,预防治安事故,及时查处治安案件的行为。

(三)走访机制。党政领导每月现场走访或办公不少于一次,做到领导在一线服务;项目服务联系人每周至少走访项目一次,掌握项目问题信息;派出所做到闻警而动。

(四)问效机制。各项目联系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主动联络对接,跟踪服务,并配合抓好注册、税收征管、安全生产等工作。各项目联系人对于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梳理,争取第一时间解决,暂时无法处理的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帮助处理或回复处理结果。

(五)调度机制。重点办建立“丁字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微信群”,回复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评和半年一观摩的管理机制,强化协调调度,分散调度和集中调度相结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服务达到效果。

(六)评比机制。重点办每月将各项目进展、企业发展的情况督查情况在机关大厅张榜公布,对排名靠前的建设项目进行通报表扬;年终为表彰建设项目、企业优秀员工及联系项目负责人工作热情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评选项目建设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办事处

  20195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