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湾街道党政综合办2020年工作计划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丁字湾街道党政综合办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丁字湾街道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大小:

2020,党政办坚持“1+3+N”的工作思路,全方位,高效率服务党工委、办事处。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点内容,坚持将文明创建、意识形态、机关管理三项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同时将其他各项相关业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一、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点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传播党的思想、树立文明新风的阵地,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精力重点建设。2019年街道以及丁字湾社区作为示范点,已基本完成软件与硬件的建设,但仍存在不少差距。2020年,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加强:

(一)完善好阵地建设。今年,街道六个村(社区)全部要按照要求,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打造地方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同时街道阵地进一步完善,所有资料进行全部更新。

(二)发挥好平台作用。对辖区内志愿者资源进行分类整理,制定详细的计划方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让平台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地方。

(三)开展好特色宣传。为让工作更有影响力,积极将典型事迹、先进经验进行宣传报道,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二、坚持将文明创建、意识形态、机关管理三项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

(一)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制定村(社区)每季度考评方案,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重点关注移风易俗与环境卫生,加大日常考评监督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办结。

(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一是在人员素质上,加大对村(社区)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培训,整理下发意识形态知识要点供学习,加强相关人员业务素质。二在网信工作上,加大对辖区内意识形态领域的研判,每季度研究把握舆情风险点,提前掌握可能爆发的舆情,将三所高校的舆情信息作为重点把控内容。同时运用好互联网舆情报送指挥系统信息处理平台,监控舆情,排查风险。对于上级交办的舆情,准确把握,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避免、减少和消除因网络舆情造成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在宣传报道上,找准新闻点,继续坚持传播好丁字声音,配合网络发声制度,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三)机关管理工作方面,一是严格公章及收发文管理,公章使用严格遵守印章管理制度,由党政办主任进行专管,所有公章借印虚记录在册。及时收取卫士通文件传输工作,并且准确无误发放会议通知。各类发文拟稿坚持“谁主办,谁拟稿,谁负责”的原则,文稿必须由办线负责人核稿签字,再交党政办按发文程序传签,统一登记编号,呈领导审批后印发。二是加强机关车辆及环境管理,确保车辆规范停放,机关月台车辆即停即走,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维持机关环境卫生。三是做好档案存档归档,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严格做好公文收发、立卷、归档工作,对街道档案实施规范管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秘密文件专人专管专存。

同时党政办在学习教育、群众活动等方面也会进行创新,学“习”语录在春节后进行全新改版,中心组学习更加标准化、专业化,在群众活动上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感。

湖南省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

2020年2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