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二办2021年工作计划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公共安全二办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丁字湾街道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大小:

一、2021年工作思路

坚持以人民利益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执法从严的方针,确保各类事故同比下降50%以上,力争零事故,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做事,推动安全生产持续好转。

二、具体措施

(一)发挥好安委会作用。推动安委会成员单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规定,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的要求对责任领域的安全生产日常必须监管到位,对未尽职履责的部门发通报报主要领导。

(二)搞好日常巡查制。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检查、重要时段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办法,按照“四不两直”的检查方法对各行业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隐患及时交办给相关部门,并报主要领导通报办理进度。

(三)从严执法,督促企业发挥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投入不到位、培训教育不到位、基础管理不到位、演练不到位、应急救援不到位、隐患治理不到位、三会一卡制度不落实的企业从重从严处罚。

(四)对重点领域强力推进打非治违。1、非法运输、经营、储存、分装、销售使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危险化学品行为。2、建筑工地民工宿舍、小区用电、消防安全等问题。3、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超速、超重、闯红灯、酒驾、电摩不戴头盔和校车安全等问题。4、企业和作业场所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安全生产不规范,存在“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各类聚集性场所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5、食品药品领域无证无照经营,违法销售假冒过期药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6、企业和建筑施工领域特殊设备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以上六种情况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和责任人,一律严惩非法违法行为。

(五)开展好宣传教育培训。把“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作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主导思想坚持下去,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每个月通过安全生产大会、安全知识竞赛、演讲、征文、座谈会等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让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小区。

(六)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和举报奖励制度。公开曝光违法生产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单位。建立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生产监管。

(七)搞好通报制度。对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职情况、各企业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完成任务等情况每周通报公示。

湖南省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二

20212月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