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湾街道│做细做实 “两癌”筛查民生实事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丁字湾街道│做细做实 “两癌”筛查民生实事

来源:望城区丁字湾街道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两癌”筛查民生实事政策,切实维护辖区妇女健康权益,增强辖区妇女“两癌”预防意识,做到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保障广大女性身体健康,4月中旬,丁字湾街道卫健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35-64岁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力求将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广泛宣传,悉心引导。街道卫健办、妇联积极发动各村(社区)通过举办讲座、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对“两癌”筛查的重要性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各村(社区)发展专门的“两癌”宣传员,积极宣传引导妇女充分认识“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意义。

作为“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受益者,石韵社区的姚小青在2022年的“两癌”筛查中不幸检出乳腺癌,但因为早发现早治疗,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此后,她主动请缨成为社区“两癌宣传员”,并经常向亲戚朋友、邻里街坊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劝说她们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

有序开展,热心服务。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街道卫健办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筛查工作时间分配、组织流程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确保筛查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医务人员对前来筛查的适龄妇女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再热心引导大家进行各项检查,并叮嘱她们要关爱自身健康,定期参与“两癌”筛查。

预计参加此次“两癌”筛查的辖区适龄妇女将突破600人。近五年,已为全街道3647余名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其中宫颈HPV感染阳性407人,宫颈高级别病变19人、宫颈癌4人,乳腺癌5人。街道妇联主席黄桂香说:“‘两癌’筛查工作是促进妇女健康的一件大好实事,政府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做细做实‘两癌’筛查民生实事,为广大妇女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