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来源: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情况。 

  2017年末单位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预算单位数1个。主要机构组成: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公共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综合管理中心、计生服务所、水务管理站、胜利堤委会,机构无变动情况。 

  3.人员情况。 

  我单位核定编制人数118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42人,事业编制人数76人。街道目前共有在职在编人员118人,企业招工人员5人,区人社局派驻1人,军队转业安置人员2人,临聘人员85 

    

  二、收入支出总体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年初预算数19041.7万元,支出年初预算数19041.7万元。2016年度收入年初预算数10822万元,支出年初预算数10822万元。本年度预算数较上年度增加76%,原因是:1.2017年项目大幅度增加;2.街道加大了对村社区的基础性建设投入以及城乡环境卫生建设管理支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年初预算数19041.7万元,支出年初预算数19041.7万元。收入决算数19041.7万元,支出决算数19041.7万元。预算与决算基本持平。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预算与决算基本持平。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 

   

  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88万元,与2016年度比较下降了11.7%。 

    

    2)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多会合并,大幅度压缩会议成本,干部职工未参加省外培训。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6267.5万元,其他收入2774.2万元。支出19041.7万元,其中支出包括基本支出3327.1万元和项目支出15714.6万元。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17年末部门(单位)资产2519.1万元,负债967.2万元,与上年度资产2509.9万元,负债979.1万元对比,资产增加了0.37%,负债减少1.21%,原因是:机关日常办公用品添置使增加小幅度增加,偿还部分工程款,以致负债减少。 

  (一)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二)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本年度资产负债率38%相对偏低,无资产负债风险。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名称解释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3.人均开支,衡量行政单位人均年消耗经费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开支=本期支出数÷本期平均在职人员数×100% 

  4.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项目支出比率=本期项目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5.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本期人员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公用支出比率=本期公用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6.人均办公使用面积,衡量行政单位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均办公使用面积=本期末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本期末在职人员数 

  7.人车比例,衡量行政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车比例=本期末在职人员数÷本期末公务用车实有数:1 

       

 
   
 

2017年度高塘岭街道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