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8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部门决算

来源: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19-10-20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高塘岭街道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部门(单位)情况

第一部分 高塘岭街道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机构设置

2018年末单位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预算单位数1个。主要机构组成: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公共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综合管理中心、计生服务所、水务管理站、胜利堤委会,机构无变动情况。我单位核定编制人数118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42人,事业编制人数76人。街道目前共有在职在编人员118人,企业招工人员5人,区人社局派驻1人,军队转业安置人员2人,临聘人员85人。

2、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街道决算编制范围的机构包括:

1)高塘岭街道机关

2)归高塘岭街道管理的下属事业单位

下属单位为街道内设部门,收入和支出归口机关管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4293.16万元,支出总计24293.16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5251.46万元,增长27.5%,主要是因为:1.2018年度项目支出有所增加;2.街道加大了对村社区的基础性建设投入以及城乡环境卫生建设管理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29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68.84万元,占77.3%;其他收入5524.32万元,占22.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29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8.45万元,占14.1%;项目支出20864.72万元,占85.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768.84万元,支出总计18768.84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501.34万元,增长15.4%,主要是因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37.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30.56万元,增长6%,主要是因为村级转移支付增加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68.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26.98万元,占20.4%;国防支出47.84万元,占0.25%;公共安全支出65.76万元,占0.35%;教育支出68.4万元,占0.36%;科学技术支出569.5万元,占3.0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4万元,占0.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5.72万元,占5.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6.07万元,占3.76%;节能环保支出356.51万元,占1.9%;城乡社区支出6398.74万元,占34.1%;农林水支出4198.40万元,占22.4%;交通运输支出19.94万元,占0.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21万元,占1.7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9万元,占0.04%;住房保障支出207.88万元,占1.1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00万元,占2.66%;其他支出343.21万元,占1.8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752.3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76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2.4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38.35万元,决算数为382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7.17%

2、国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7.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0万元,决算数为65.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2.68%

4、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万元,决算数为68.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85.5%。

5、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6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0万元,决算数为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55.83%。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万元,决算数为99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829.7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决算数为70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941.9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56.5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55万元,决算数为639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5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1、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5万元,决算数为419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473.1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2、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万元,决算数为1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4.93%。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0万元,决算数为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65%。

15、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07.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6、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7、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43.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28.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97.6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0.00万元、津贴补贴320.00万元、奖金302.12万元、伙食补助费53.13万元等;公用经费630.8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1%,主要包括办公费140.00万元、劳务费200.00万元、电费120.00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5.80万元,支出决算为35.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7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25.8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5.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2017年相比减少62.20万元,减少241%,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明接待纪律,减少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80万元,占7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万元,占28%。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和维修支出,截至2018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3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931.2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0.8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机关推行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度多会合并,压缩会议成本,干部职工未参加省外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18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设备开支。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3.人均开支,衡量行政单位人均年消耗经费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开支=本期支出数÷本期平均在职人员数×100%

4.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项目支出比率=本期项目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5.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本期人员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公用支出比率=本期公用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6.人均办公使用面积,衡量行政单位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均办公使用面积=本期末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本期末在职人员数

7.人车比例,衡量行政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车比例=本期末在职人员数÷本期末公务用车实有数:1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9.“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