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5-03-10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编制。本年报由主要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2014年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主要工作情况

2014年以来,我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一是根据街道实际在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征拆服务、城管服务、党政服务、个人建房和土地确权、计生服务、就业培训、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综合服务九个服务窗口;二是在充分发挥公众信息网这一公共平台作用的同时,完善了政务公开栏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信息;三是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四是制定信息报送奖励机制,明确各办各线各村(社区)信息报送员1名,鼓励各办公室和各村(社区)及时报送与其职能相关的各种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根据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职能设立公开目录,下设单位概况(单位介绍、领导信息、职能职责)、工作动态、政务公开、城区开发与建设、城市管理与创新、法规公文、统计信息等栏目。2014年,高塘岭街道通过网站、板报、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710条。一是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5条。其中工作动态562条,政府文件类信息53条,领导信箱13条、统计信息7条;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主动公开信息65条;三是通过报刊、网络、杂志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篇。其中,《湖南日报》刊登1篇,《 三湘都市报 》刊登1篇,《长沙晚报》刊登4篇,《当代商报》刊登1篇,“红网”刊登2篇,《长沙市老年人简报》刊登1篇。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和途径

(1)互联网。在高塘岭街道门户网站首页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办事指南、城区开发与建设、规划等与群众办事相关的信息。门户网站还与区政府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群众查阅各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府公告。在门户网站设置“通知公告”专栏,公布重要公告、办公室起草或以街道名义起草的主要规范性文件、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管理相关的其他文件。

(3)其他渠道。在街道设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等,公布街道的党务、政务、财务内容,发布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各村(社区)群众服务站、支村(居)两委充分发挥辅助渠道作用,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广泛宣传,进一步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在群众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在网站中设置了受理电子邮箱,并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网上申请。今年以来,我街道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件。

四、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全街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12人。其中全职1人,兼职的11人。2014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和更新维护,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增设电子触摸屏、电脑等设备花费3万余元,用于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宣传栏建设等花费4万余元。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街道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要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充实丰富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填报数量。同时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是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区)的规范性指导。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种文件和规章制度,加强政策文

件解读,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三是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政府同群众的联系。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改进广大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通过依法行政推行政务公开,使机关内部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水平。

  高塘岭街道办事处

2015年2月26日

六、附表

高塘岭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1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7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0

2)“非本部门掌握”数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4)“免予公开范围”数

0

5)其他原因

0

(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8

网上咨询数

人次

40          

现场接待咨询人数

人次

1230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52800

(四)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1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1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