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科学家 童趣大拼装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小小科学家 童趣大拼装

来源: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大小:

12月19日上午,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斑马湖社区联合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辖区内6-12岁的儿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大拼装”青少年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入门级机器人课程教学。目的是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强其对科普的兴趣,让学生在“做中学,玩中学”。

首先,老师通过言简意赅的PPT进行教学演示,让小朋友们了解拼装的流程和小汽车的制动原理。接着让其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安排一名老师跟组指导。小朋友们分工合作自行拼装小汽车学习齿轮传动相关知识。最后每组青少年的小汽车在老师的指导之下,自动在地面行驶起来。在实操过程中,老师为青少年讲解四轮汽车驱动的原理,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主动思考的能力和想象力。同时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和对科普知识学习的兴趣。

“这样的活动机会很宝贵,我家孩子不仅玩得很开心,还学习到了一些科普入门知识。在活动中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王女士兴奋地说道。“简单通俗的小游戏青少年可以在家中或者店面玩到,但设有一定门槛的科技制造活动,却需要由专业的团队来普及。小朋友们在我们开设的活动中提高了理解能力、动手能力,掌握了科普知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开拓的精神也在儿童群体中落到了实处”,陈老师说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