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开展“虎虎生威,童心贺岁” 青少年花式迎新春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开展“虎虎生威,童心贺岁” 青少年花式迎新春活动

来源: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大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望城区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二楼会议室传来清脆的朗读声。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年味,2022年1月16日,中南社区联合长沙市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缤纷暖冬,快乐相伴”冬令营之“虎虎生威,童心贺岁”青少年花式迎新春活动,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DIY舞龙的“龙头”,用别开生面的方式迎接新年。为做好防疫工作,所有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孩子需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后进入活动场地。

    

活动现场,社工讲解了春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并与孩子们分享了十二生肖的故事,随后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舞龙的“龙头”。社工一边介绍材料的用途及注意事项,一边示范着制作手工DIY的步骤,并按照年龄层次的不同,制作不同类型的龙头。小朋友们都认真听着,自己也动起手来。有年龄比较小的小朋友操作起来困难,志愿者们还来到小朋友身边手把手地细心指导。通过折、画、剪、贴等手工制作手法,大家齐心协力拼接简易的“龙身”、“龙尾”,贴“龙鳞”,一条条栩栩如生、喜庆的“中国龙”便呈现出来,看起来很是威武神气!“这就是‘双龙戏珠’啊!”当两条“中国龙”活灵活现地舞动开时,孩子们异口同声赞叹道。

  

中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纪艳表示,寒假期间,秉着“不扎堆,不乱跑”的防疫抗疫原则,社区有意识地推出为期5天的冬令营活动,安排年味风俗、消防安全、科学实验等特色主题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参与到活动当中,使孩子们的能力和社会参与意识能得到加强,促进学生人格、品德、学识的全面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