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开展“守护花季,护航成长”青春在行动主题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开展“守护花季,护航成长”青春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大小:

让儿童获得正确的性健康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2022年118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联合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南社区二楼开展了一场“守护花季,护航成长”青春在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何伟老师给大家讲解《我们的身体-隐私部位》。首先,何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做“身体大触电”的游戏,组员之间面对面看对方眼神、拍对方肩膀,摸对方腰等,感受人际关系与身体接触的界限,引导孩子们大胆说出“不!我不愿意!”紧接着,利用动画、图片和情景对话等方式让孩子们开始认识并理解“隐私部位”的概念掌握了性别意识和隐私部位护理知识,学会爱护自己。不随便看,不随便碰,不随便说——我会保护自己!《隐私安全大闯关》环节孩子们学会了更多知识,懂得如何尊重他人隐私与交往界限,并学会在常见的不同生活情境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课程轻松有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中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纪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了解自我、保护自我的意识,帮助青少年获得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树立积极健康、责任担当的生活态度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儿童自我保护服务,增强对儿童性教育的重视与关注,为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