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白芙塘社区“巧手迎新春 共度祥和年” 文明实践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白芙塘社区“巧手迎新春 共度祥和年” 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大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提前感受春节的气氛,2022年1月19日白芙塘社区开展“巧手迎新春 共度祥和年”文明实践活动。

灯笼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小朋友手中,接着边示范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积极动手,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最后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做好的灯笼,向大家展示成果火红的灯笼既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也彰显着孩子们的智慧与巧思“今天孩子的表现令我刮目相看,没想到他动手能力还不错,以后一定要让孩子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一位孩子妈妈说。“我要把做好的灯笼送给爷爷奶奶,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家住郭亮路的凌惜蕊小朋友说。

此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共建了和谐、美丽、幸福社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