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望城区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大小:

为普及青少年对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抵御能力,警示青少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7月 5日上午,高塘岭街道白马巷社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为让青少年更好、更深刻地学习毒品知识,白马巷社区特请禁毒宣讲师彭力为青少年做禁毒知识专业讲座。彭力老师通过PPT毒品知识讲解和播放禁毒视频,图文并茂的向学生们详细展示了毒品的分类、特征,并且结合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案例,详细讲解各类常见的毒品和危害,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在生活中抵御毒品的重要性、迫切性,从而让学生们明白毒品其实离我们大家并不遥远,以此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警觉、防范意识,以防被他人误导而误食毒品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被深深的吸引,聚精会神的听讲,纷纷表示:健康生活,远离毒害

活动过程中,高塘岭街道禁毒工作中心禁毒社工热情地为在场青少年及家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向青少年介绍毒品的危害、告诉他们如何识别、防范、抵御毒品的诱惑,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毒品,并让他们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80余份,活动的开展深入人心,让青少年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充分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和禁毒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