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拉练鼓干劲 振奋精神奔新程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观摩拉练鼓干劲 振奋精神奔新程

来源:望城区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大小:

(通讯员:邓张章)一轮烈日,并没有挡住组工干部的求学之路。7月27日,全区7月份组织工作例会在高塘岭街道如期召开。1天时间、6个小时,时间不长,但学习紧凑劳模精神美丽屋场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从六邻同心治理到红色之家运营,从区域化党建到党员包楼栋,研讨交流工作部署。观摩学习中,既有街道党建亮点展示,又有工作思想碰撞交流。“充”之后再出发,彰显组工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淬炼、提升思想认识、增长能力素养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步伐。

开新局,这是一次思想的大升华。“一月观摩一次,每次主题还各不相同,观摩学习更有针对性了。”“一次观摩就是一次提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观摩之后,各街镇组织委员纷纷有感而发。今年以来,现场观摩先后历经5个街镇,观摩内容从党员分类管理到功能型党支部运行,再到党员作用发挥。本次例会,高塘岭街道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方面进行特色亮点展示,全区组织工作者一边看、一边谈、一边想,一股浓郁的学习之风在组工干部间流溢。

谈问题,这是一次共识的大凝聚。研讨交流阶段,各街镇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谈举措、谋出路。“党员学习管理怎么抓得更好”“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实现城乡统筹”,会议时间过了大半,会场内的人员丝毫没有中途休息的意愿,而问题却在讨论中愈加清楚,思路在讨论中愈加明晰。既看到成绩、也看到短板,既坚定信心、也保持危机感,这就是例会制度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言的原因,不断激励街镇自身找准着力点,取得新突破。

怎么干,这是一次行动的再出发。“基层党建工作,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融入业务工作,发挥最大效用、要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最大合力,要培育好接班人、激发最大动能”,在交流分享阶段,高塘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毅用近二十年的工作经验与全区组工干部们分享党建工作心得。组织部各科室长进行工作布置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张善德提出:要做实基础、做新亮点、做活力量、争字当前,实现亮点纷呈,让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赴新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