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斑马湖社区 解码青春 护航成长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斑马湖社区 解码青春 护航成长

来源:望城区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践行“利剑护蕾·雷霆行动”,2月19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斑马湖社区开展“解码青春 护航成长”青少年防性侵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内50余组未成年人家庭参与。

活动伊始,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徐穗萍领读致家长的一封信之“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倡议书,呼吁家长切实尽到监护职责,共同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合力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主题讲座特邀约了望城区妇联志愿者讲师曾旭,曾老师通过快问快答、情景模拟、结合动画视频,以“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学会辨别、拒绝、自护”为主题,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防范性侵犯”等内容让青少年正确学习防范性侵害知识,意识到性侵的危害和影响,告诫青少年在发生危险时需要有对坏人说“不”的勇气,更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孩子家长王女士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良多,认识到家庭是未成年人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孩子的行为和情感变化,积极参与孩子的教育和生活,保护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下一步,斑马湖社区将持续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通过多方力量,不断拓宽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宣传渠道和覆盖面,用心用情守“未”成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