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三个“导向” 让党员春训更见实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紧扣三个“导向” 让党员春训更见实效

来源:望城区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大小:

“这真是一次政治站位高、靶向明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党员春训活动,既讲理论又谈实践,既解渴又解惑、既受教又受用。”高塘岭街道2024年度党员春训主体示范班于3月16日至17日在街道党校初心讲堂举行。此次培训紧扣“目标导向”“为民导向”“需求导向”,充分发挥春训“补钙强身”“充电蓄能”作用,确保街道党员受训广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实训效果看得见。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后备力量、驻村工作队、下设党支部书记,“两新”组织和新就业群体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310余名党员参加。

紧扣“目标导向”凝心聚力谋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文艺以《担当善为绘就人生华彩 接续奋斗再创领尚辉煌》为题,总结回顾了街道2023年工作成绩,动员全街党员干部担当善为、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高塘岭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他强调,全街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理想信念的“赤子之心”、彰显使命担当的“挺膺之姿”、锤炼务实作风的“千钧之力”,争做“眼中有光、脑中有梦、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中有招、脚下有路”六有干部。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春光用“成绩可喜、形象可爱、精神可嘉、队伍可靠”十六字对高塘岭街道2023年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塘岭街道在2024年要做到谋全局、开新局、破难局、成胜局,卯足“大雨小干、小雨大干、天晴拼命干”的劲头,朝着“首善高地”目标全力前进,为建设民富、人和、产强、城美的现代化新望城贡献高塘岭力量!

紧扣为民导向”不忘初心强党性

望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王天老师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创立依据、科学体系、历史地位三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帮助学员感受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为民初心,从而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长沙市委党校牛志芳副教授以《心中有榜样 奋斗有力量—见贤思齐 践行雷锋精神》为题,用翔实的资料、珍贵的影像、精美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带领学员穿越时空,探寻雷锋成长历程,感悟雷锋精神内核。通过个性品质的追求、传统文化的浸染、红色基因的传承等独特视角讲解雷锋精神形成过程,更是呼吁要“以奉献为幸福、把奋斗当幸福”,给学员上了一堂感人肺腑、触动心灵的思政课,在学员心中激起了奋斗的澎湃春潮。“让我明白了人生奋斗的意义”“改天还要请您再上一堂课”,学员在课后围着牛老师交流时说到。

紧扣需求导向”,以学促干提质效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一直理解错了啊”,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在交流时感叹到。望城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两新工委副书记刘茜婷以《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题,通过讲政策、讲案例、答疑惑,将“教科书式”的业务知识转化为彼此之间的交流探讨,变单向输出为双向互动,帮助学员们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困惑和工作实操中的难题,帮助党员提升了党建业务水平。

“选什么问题最好?”“有什么材料可看?”“用什么方法最省?”“写什么对策可行?”望城区委党校陈进老师以《跟着毛主席学调查研究》为题,从跟经典文献学思想方法、跟行家里手学工作方法、跟革命先辈学优良作风三方面教授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从而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更好地帮助年轻同志快速成长,满足年轻同志职业发展需求,助力年轻同志提升综合素质,街道精选良师、精挑课程,利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时间,为街道、社区青年党员干部及乡村振兴人才免费提供公考培训,共计吸引了40余人参加。

下一步,高塘岭街道将持续推进“4+X”党员培训模式,即主体示范班、赴先进城市学习提升班、“拼经济、促发展”“两新”及新就业群体专题班、“领尚青年”集训班4个主体班,加各村(社区)党总支、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自行开展分训班。通过“集训+分训”“规定+自选”“走出去+请进来”“领学+送学”等形式,为全街党员筑牢思想定力、增添工作活力、激发奋进动力,从而汇聚起党建引领高塘岭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