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倡议书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倡议书

来源:望城区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大小:

市民朋友们:

巍巍麓山,浩浩湘江。长沙是“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热土,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英雄城市,也是“良法善治,法治惠民”的幸福之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长沙的新实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长沙正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回望法治建设征程,长沙笃定前行。以率先建成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目标,致力于将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高标准建设“无证明城市”,出台《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60多项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法规制度,创新“互联网+行政复议”和“互联网+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机制,建立全市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率先开展政府合同审查,率先全国建立功能完备、体系健全、机制完善的市级应急指挥中心,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4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09个,6个区县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先进单位,法治建设成效凸显。     

法治兴则城市兴,法治强则城市强。从全面依法治市到打造一流法治城市,长沙在法治建设轨道上阔步向前。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让法治成为长沙最显著的城市特质,努力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形成了法治政府建设“长沙模式”。先后荣获中国法治政府奖、中国政府创新最佳实践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典范城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不懈努力和全力参与的结果,在此向您表示衷心地感谢!      

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需要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目前,长沙已入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候选城市,中央依法治国办已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法治政府建设群众满意度进行随机电话测评,如您接到民调电话,请抽出宝贵的时间耐心接听,给予客观公正评价,为法治长沙建设点赞。      

共创共建,人人有责。让我们争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坚定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共创法治长沙靓丽名片,共建法治长沙美好家园,共享法治长沙实践成果!

中共长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