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预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9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预算

来源:黄金园街道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黄金园街道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街道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3、人员编制

二、街道预算单位构成

三、街道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黄金园街道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19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19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黄金园街道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基本概况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于2012年由黄金镇析分出来,位于望城区西南部,总面积28平方公里,辖桂芳、黄金园、英雄岭3个村。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全境纳入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核心区,北接国家级望城经开区,南邻国家级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承接长沙、望城产业发展的汇集点,黄桥大道以西的省级乌山森林公园风光秀丽,景色宜人,黄桥大道以东的全境纳入望城经开区规划控制范围。

1、职能职责

我街道为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的派出机关,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为正科级单位。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三)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四)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街道、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完成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党政机构:党政办;党建办;经济发展办(财政所);社会事务办;卫计办;城市管理办;综治办;农办;规划建设办;重点办;纪工委。

3、人员编制

我单位在职人员47人,其中全额在职人员31人,在职差额人员15人,在职无编人员1人(合同制退役士兵);全额退休6人,差额企业退休2人;临聘人员43人。

二、预算单位构成

我街道为一级预算单位,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预算

三、街道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街道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信息支出、商业服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794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拨款补助334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9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政府性基金41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专项收入163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公共预算)245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乌山森林公园维护费、项目工作经费等收入。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7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32万元,公共安全179万元,教育153万元,科学技术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72万元、农林水支出99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支出135万元、商业服务支出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1万元,其他支出5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扫黑除恶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29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办公费、水电费、会议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商品服务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等对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633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村社区及所辖企事业单位的专项补助。其中日常事务专项支出69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建建设、经济普查、工业统计、综治维稳、教育投入、文化宣传、卫生健康、数字城管等支出;村级转移支付87万元(不含村干部基本报酬);用于村级补助及运转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119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的民生事业发展;城乡社区279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及保护、蓝天保卫战、城市文明创建、节能环保、小城镇建设等;美丽乡村建设125万元,主要用于英雄岭村美丽乡村建设补助;扶贫资金35万元,主要用于产业扶贫20万元,扶贫工作经费15万元;乌山森林公园维护及运营管理100万元 ,主要用于乌山森林公园防火通道建设支付尾款及主道和支道租地、青苗补偿、边坡护绿,乌山森林公园停车坪建设,公园日常办公及维护等;农业农村建设223万元,主要用于秋冬修水利、河长制河道建设、农村道路提质改造、土地确权、乡村振兴、防汛抗旱、交通运输等;自然灾后防治21万元;对企业补助279万元、主要用于中小企业发展扶助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92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8万元,上升5.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2.5万元,主要是公务活动接待用餐有新的规定,必须严格按标准执行。

3、 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般性支出318万元,其中会议费15万元;差旅费5万;培训费5万元;机关维修维护费10万;邮电费1万元;水费3.5万元;电费30万元;劳务费45万元;委托业务费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办公费35万元;租赁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35万元;咨询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4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预算54万元;公务车燃油、维修、保险预算4.5万元;办公及电器类等预算38.1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原有公务用车全部上缴机关事务局处置,街道用车统一由机关事务局调配;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预计2019年无新增资产配置。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街道未编报绩效目标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办公费、水电费、咨询费、邮电费、机关维修费、会议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制作宣传费等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30日

黄金园街道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