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8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决算

来源:黄金园街道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黄金园街道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黄金园街道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黄金园街道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黄金园街道概况

一、部门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于2012年由黄金镇析分出来,位于望城区西南部,总面积28平方公里,辖桂芳、黄金园、英雄岭3个农村行政村。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北接国家级望城经开区,南邻国家级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承接长沙、望城产业发展的汇集点。交通极为便利,长益高速扩容、石长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及长益常高速铁路贯穿全境,黄桥大道以西的省级乌山森林公园风光秀丽,景色宜人,黄桥大道以东的全境纳入湘江新区控规范围。

我街道为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的派出机关,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为正科级单位。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共有九个部门,履行以下几项职责: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三)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四)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街道、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完成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黄金园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公共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综合管理中心、计生服务所。

(二)决算单位构成。黄金园街道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黄金园街道本级。

第二部分黄金园街道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黄金园街道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5675.67万元,比上年度增加4.63%,原因为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18年支出总计5846.6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1.3%,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上年收入支出结余171.023万元,本年度收入支出结余0元。实际财政拨款收入3598.6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0.24%,原因为上级投入增加,其他收入2076.99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0.3%,原因是本年度征地和拆迁项目减少;财政决算基本支出1805.19万元,项目支出4041.5万元,合计5846.7万元。

年末我单位资产总额5193.49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26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增加及其他应收款增加,负债总额4275.27万元,比上年增加964.96万元,因为往来款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5675.6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598.68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63.4%,其他收入2076.99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36.59%,上年财政结转结余171.023万,占全年总收入的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支出5846.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25.98万元,占总支出的19.26%;商品和服务支出2108.99万元,占总支出的36.0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1.48万元,占总支出的3.28%;其他资本性支出1656.35万元,占总支出的28.33%;对企业的补助763.9万元,占总支出的13.0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3598.68万元,比上年增加30.24%,主要原因为预算增加,财政拨款支出3769.7万元,比上年增加37.95%,原因为预算增加和上年财政拨款收入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3314.4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6.69%上年决算数增29.42%原因为上级投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1.7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9.88%;国防支出2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66%;公共安全支出13.7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41%;教育支出147.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45%;科学技术支出8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6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9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8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8.3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5.38%;节能环保支出20.5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62%;城乡社区支出8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56%;农林水支出1042.8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1.46%;交通运输支出16.9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5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2.7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5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7.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84%;住房保障支出63.7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9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收入支出平衡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8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31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3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34万元,决算数为132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61.94%。

2、国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9万元,决算数为1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6.9%。

4、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7万元,决算数为1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4.82%。

5、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万元,决算数为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64.8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5万元,决算数为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7%。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8万元,决算数为22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63.4%。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3万元,决算数为17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34.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1万元,决算数为20.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0.37%。

10、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4万元,决算数为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1.74%。

11、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23万元,决算数为104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8.83%。

12、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1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69.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万元,决算数为5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7.61%。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万元,决算数为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3.3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万元,决算数为6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1.1%。

16、、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34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40.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5.97元,其中:人员经费1002.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7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433.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0.02%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940.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7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金额为60万元,实际支出41.53万元,实际执行预算数的69.22%,原因为根据上级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及公务用车费用。其中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3万元,2018年的实际支出数为38.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8万元,实际执行预算数的72.08%,比上年决算数减少30.54%,原因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减少公务接待次数;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预算数为7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3.3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6万元,实际执行预算数的47.57%,比上年决算数降低33.27%,原因为减少公务用车使用次数;2018年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支出38.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00批次,9560人次,比上年减少15.64万元;原因为根据上级要求,公务接待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3万元,比上年减少1.67万元,原因为部门公务用车使用次数减少,公务车保有量0台;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收入455.24万元,支出455.24万元,收入平衡。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3.93万元,年初预算为41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了15.93万元,增加3.8%,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用品费用支出增加。其中:水费3.04万元,电费10.51万元,维修费8.63万元,租赁费23.87万元,会议费2.56万元,培训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38.2万元,劳务费213.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69万元,其他费用91.96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8年本部门开支办公费33.9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机关办公用品、电脑耗材、报刊杂志订阅等;维修维护费8.63万元,用于机关日常维修、电梯和中央空调的日常维保等;会议费2.56万元,用于街道安委会会议和七一表彰大会;培训费2.5万元,用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市委法规室跟班学习;租赁费23.87万元,用于机关驻地、项目指挥部、日常租赁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8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31,本单位公车改革,车辆上收,年末公车数量为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文化站中央空调机组);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6、人员经费:是指直接用于单位工作人员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社会保障费等。

7、公用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10、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11、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5日

(黄金园街道)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