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9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决算

来源:望城区黄金园街道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黄金园街道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黄金园街道概况

一、 部门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于2012年由黄金镇析分出来,位于望城区西南部,总面积28平方公里,辖桂芳、黄金园、英雄岭3个农村行政村和金联社区(筹建中)。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北接国家级望城经开区,南邻国家级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承接长沙、望城产业发展的汇集点。交通极为便利,长益高速扩容、石长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及长益常高速铁路贯穿全境,黄桥大道以西的省级乌山森林公园风光秀丽,景色宜人,黄桥大道以东的全境纳入湘江新区控规范围。

我街道为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的派出机关,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为正科级单位。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共有九个部门,履行以下几项职责: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三)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四)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街道、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完成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黄金园街道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办公室、纪工委(监察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所)、公共服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文化综合服务站)、公共安全办公室(司法所、群工办、安监站)、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园管理处)、城镇建设事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爱卫办、环保站)

人大、人民武装等机构按有关政策规定设置;群团组织按有关章程设置。

(二)决算单位构成。黄金园街道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黄金园街道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附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2346.1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23.82万元,增长7.15%,主要是因为其他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173.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66.78万元,占57.78%;其他收入2606.31万元,占42.2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17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1.81万元,占38.42%;项目支出3801.28万元,占61.5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33.5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34.82万元,减少3.19%,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6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92.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73.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7.78%,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1.9万元,减少0.89%,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66.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00.4万元,占42.07%;公共安全支出31.9万元,占0.89%;教育(类)支出50万元,占1.4%;科学技术支出24万元,占0.6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1万元,占0.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4万元,占5.11%;卫生健康支出99.5万元,占2.79%;节能环保支出249.48万元,占6.99%;城乡社区支出508.32万元,占14.25%;农林水支出607.58万元,占17.03%;交通运输支出23.06万元,占0.6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2.23万元,占3.9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万元,占0.03%;住房保障支出98.36万元,占2.7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36万元,占0.63%;其他支出11.1万元,占0.3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44.2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566.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6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年初预算为1293.4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4.4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3、教育(类)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6.6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3.1万元,支出决算为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2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13.67万元,支出决算为18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37%。

7、卫生健康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69.77万元,支出决算为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61%。

8、节能环保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53.92万元,支出决算为249.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5%。

9、城乡社区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395万元,支出决算为50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6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652万元,支出决算为607.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19%。

11、交通运输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2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7.3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2. 资源勘探信息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142.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3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3、商业服务业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7%。

14、住房保障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98.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1.36万元,支出决算为2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

16、其他支出

年初预算为58万元,支出决算为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13.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9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304.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04%,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9.5万元,支出决算为39.76万元,完成预算的66.8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36.25万元,完成预算的67.1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减少1.95万元,减少5.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外出招待,在食堂安排客餐。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3.51万元,完成预算的7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公车运行维护费较大,与上年相比增加0.18万元,增长5.1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支付了2018年下半年洗车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6.25万元,占91.1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51万元,占8.8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6.2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00个、来宾9070人次,主要是项目协调、综治维稳、上级部门检查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1万元,主要是公务车用油、维修、保险、行车安全奖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有使用权的车辆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3.9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27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73.9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4.13万元,其中:办公费42.5万元,水费3.48万元,电费31.21万元,邮电费1.38万元,差旅费0.47万元,维修(护)费5.48万元,培训费15.11万元,公务接待费36.25万元,劳务费59.32万元,工会经费27.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1.49万元,其他费用35.62万元。比上年减少129.8万元,降低了29.91%。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23.87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控制,机关压缩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53万元,用于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参会人数约135人;开支培训费15.11万元,主要用于党员江西省委党校培训、书记市委党校培训、食品从业人员培训等,培训人数约185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2万。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公车改革,车辆上收,年末公车数量为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文化站中央空调机组);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人员经费:是指直接用于单位工作人员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社会保障费等。

七、公用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十、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三、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