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预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1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部门预算

来源:望城区黄金园街道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黄金园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街道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编制

二、街道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街道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黄金园街道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黄金园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基本概况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于2012年由黄金镇析分出来,位于望城区西南部,总面积28平方公里,辖桂芳、黄金园、英雄岭3个农村行政村和金联社区。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北接国家级望城经开区,南邻国家级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承接长沙、望城产业发展的汇集点。交通极为便利,长益高速扩容、石长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及长益常高速铁路贯穿全境,黄桥大道以西的省级乌山森林公园风光秀丽,景色宜人,黄桥大道以东的全境纳入湘江新区控规范围。

(一)职能职责

我街道为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的派出机关,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为正科级单位。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2.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3.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4.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街道、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5.完成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根据“三定”规定和街道主要职责,设置了下列党政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

2.纪检监察、人大、人民武装等机构和群团组织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

3.按照“三定”文件要求设置财政所。

4.根据工作职责,黄金园街道下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城镇建设事务中心。

街道设置1个执法机构: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人员编制

我单位在职人员113人,其中在职全额人员41人(街道在职全额36人;城管在职全额5人)、在职差额人员14人、在职无编人员4人(街道退役士官3人,城管退役士官1人)、临聘人员54人(街道临聘人员46人;城管临聘人员8人)。全额退休7人,差额企业退休2人。

二、预算单位构成

我街道为一级预算单位,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预算

三、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望办(2019)4号文件要求,黄金园街道设置党政机构6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3个;财政所机构一个、执法机构一个;纪检监察、人大、人民武装等机构按有关政策规定设置;群团组织按有关章程设置。

四、街道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街道收入包括本级财政拨款补助和财政专户管理事业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

(一) 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768万元。

本级财政拨款补助3380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38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政府性基金18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2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收入1789万元。财政专户管理事业收入2388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了284万元,主要是城管体制改革城管人员及编制下放、动物防疫站收编至街道,我街道上级转移支付相应增加,收入也随之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768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2944万元;国防支出10万元;公共安全140万元;教育15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2.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1.5万元;农林水支出112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5.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8万元;其他支出25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了284万元,主要是城管人员及编制下放、动物防疫站人员收编街道,以上人员日常经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9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64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为138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医疗费等人员经费;办公费、水电邮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等商品服务支出;退休费、医疗费补助等对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548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村社区及所辖企事业单位的专项补助。其中日常事务专项支出23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政务、人大、政协、基层党建、监察、群众文化、财政、计生医疗、妇联、工会、统计、食安等支出;武装支出10万元,用于民兵集训及队伍建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20万元,用于企业经济贡献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万元,用于劳动保障、临时救助、残疾人事务、农村生活救助18万元、退役军人事务八一慰问和春节慰问1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5万元,用于污水处理费2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100万元、农村固体垃圾无害化处置9万元、各村环境卫生经费46万元、能源节约补助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9万元,用于农村改厕专项40万元、环境卫生清扫外包服务20万元、城管执法29万元;农业支出793万元,其中产业政策扶持100万元、病虫害防治24万元、农村公路基础建设70万元、乡村振兴50万元、美丽屋场建设100万元、产粮大县补助20万元、乌山森林公园日常管理及维护90万元、河长制15万元、防汛抗旱15万元、精准扶贫慰问13万元、森林防火4万元、村社区补助及运转29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万元,用于公路日常养护;其他工业和信息监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规模工业产值完成补助及工业运行支出等;危房改造10万元,用于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住房公积金86万元,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30万元,用于桂芳佳园物业管理补贴;地质灾害2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后重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899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06万元,增加了30%。主要是动物防疫站人员编制下放及城管体制改革人员下放,增加了街道的运行成本。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5.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按上级要求逐年核减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较上年增加了7.75万元,主要是城管体制改革人员下放,增加城管公务车两台、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增加小型消防车一台。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般性支出282.54万元,其中会议费6万元;差旅费1万;培训费21.34万元;机关维修维护费23.5万;邮电费1.2万元;水费3.5万元;电费22万元;劳务费42万元;委托业务费3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25万元;办公费61.95万元;租赁费10万元;咨询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34万元;印刷费5万元。

会议方面:预计项目调度及工作铺排会30次,参会人员约50人/次,资料费预计0.5万元;食品及矿泉水预计1万元;大党建活动,参会人员约200人,宣传制作费预计2万元、食品及矿泉水预计1.5万元;场地租赁费预计1万元。

培训费:消防培训1次,参会人员约100人,会务费预计0.3万元,授课费预计0.2万元;党员冬春训培训1次,参会人员约130人,授课费、餐费、场地费、租车费、拓展费、摄影费、资料费等其他费用预计7.5万元;食安从业人员培训 1次,参会约30人,授课费、资料费、制作费等1.1万元。外出考察学习培训2次,参加人数25人/次,差旅费、住宿费、租车费、服务费、授课费、场地费、资料费等费用预计12.24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17万元,其中公务车燃油、维修、保险预算11.25万元;办公及电器类等预算13.9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消防车一台,城管用车2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预计2021年无新增资产配置。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街道不安排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