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黄金园街道2019年森林防火责任考核体系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印发《黄金园街道2019年森林防火责任考核体系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

来源:黄金园街道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大小:

  各村、有关单位: 

      现将《黄金园街道2019年森林防火责任考核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黄金园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4月2日 

    

    

  黄金园街道2019年森林防火责任考核体系建设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森林防火能力,确保全街道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部门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现制定森林防火责任考核体系如下: 

  一、各村要按照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森林防火预案要求,组织落实好本辖区内森林防火队伍建设、人员组织、火警预防处置、植被恢复等相关工作。 

  二、各村要认真制定相应的防火预案,建立森林防火常年宣传巡查队伍、防火扑火预备队伍,建立健全森林火灾预防体系。各村确定的森林防火专职宣传巡查员要求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具有必要的交通工具。 

  三、预防森林火灾责任重于泰山,各村要将森林防火常年宣传巡查队伍、防火扑火预备队伍建设纳入村级日常事务管理,接受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指导、监督、考核。 

  四、重点时段,各村要及时组织人员在相关地段设点守卡,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监管和巡逻,对进入林区,尤其是进入乌山森林公园的人员,专职防火宣传巡查员每天都要进行警示和登记,其他火灾易发点要派驻专人进行监管、守护。 

  五、森林防火经费,街道按2元/亩拨付到村,主要用于防火宣传和防火扑火预备队伍建设费用。鉴于乌山森林公园正在开发建设,入山人员逐渐增多,防火压力逐步加大,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管控工作,要求黄金园村和英雄岭村在乌山森林公园配置专职防火宣传、巡查员,具体人员由各村聘用防火宣传、巡查员街道将按照1.4万元/人·年工作经费标准拨付到村(具体防火员名额,黄金园村2人,英雄岭村2人,桂芳村1人)。 

  六、各村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街道将对村级防火队伍建设、日常监管、预防等森林防火相关工作进行考核。对村级森林防火工作组织不力、发生火情扑救不及时或发生火情后不服从上级指挥调度造成严重后果和较大影响的,将实行严格的问责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森林防火专职宣传、巡查员在出现火情后没有发现或发现未向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时报告的,每出现一例扣发经费500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