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园街道成立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专班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黄金园街道成立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专班

来源:望城区黄金园街道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大小:

近日,为方便及时、精准为辖区群众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黄金园街道成立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健康指导组、养老机构组、医疗救治组、转诊转运组、党群服务组、宣传工作组、督察督导组、后勤保障组共九个工作小组,主要负责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指导、医疗救治、转诊转运等相关工作。

按照《黄金园街道关于成立新冠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服务工作专班工作方案》要求,街道将分类分级、突出重点为重点人群(高风险)、次重点人群(中风险)、一般人群(低风险)提供相应的一级服务、二级服务、三级服务。街道、村(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24小时值班制,并对社会公开24小时咨询服务热线。按照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相关要求,对重点人群(高风险)、次重点人群(中风险)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即:对一名新冠重点人群均要明确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四方”管理责任人,建立台账,确保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底子清、情况明、有跟踪、有反馈。特别对独居老人、失能老人、孕产妇、血透患者,放化疗患者实行专人专管,每日上午、下午(晚上)通过电话、微信或上门随访,动态了解其健康状况和就医需要,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对有医疗需求的及时报告医疗救治组和转诊转运组。

在整个过程中,强化人文关怀,对老、弱、病、残提供精准、贴心服务,高度重视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工作。对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困难户阳性人员,协调民政部门予以救济和救助。创新工作举措,通过设置“余药共享收集柜”,成立防疫物资互助群、健康服务党群志愿者群等,形成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