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金山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05 字体大小:

(通讯员:吴迪)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12月3日上午,金山桥街道组织企业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深入学习会。街道辖区内三湘和,双型节能门窗,雪天盐业公司等40家企业共53人均参加了宣传培训。

    

(图为街道辖区内40家企业在街道会议室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专家进行授课,通过观看视频,结合实际案例与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讲解,让现场的每个企业负责人绷紧“安全”之弦,对企业加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以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结合实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确保街道平安稳定。

    

(图为专家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讲解)

会后一名企业负责人还表示,“以前不了解,安全生产总是做口号喊一喊,应付一下检查。今天上了课才明白,我肩上的责任这么重大,这次回去后我一定要组织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将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全部整改,不然睡觉都睡不安稳了。”

新《安全生产法》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以来,我街通过闹市摆台设点、深入企业发放宣传手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已进行多轮宣传,提升干部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度。接下来,金山桥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掀起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为新《安全生产法》的正式实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