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凝心铸魂学思想,立足岗位做贡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凝心铸魂学思想,立足岗位做贡献

来源:望城融媒,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大小:

11月20日,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党支部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好“微党课”、观好“教育片”、做好“一实践”增强组织生活质效。

“这是一份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的宣言书、动员令......”在“微党课”环节,支部党员周美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今年以来,该党支部不断深化“点亮‘长沙红’ 党课人人讲”活动,让“微党课”悄无声息融入党员日常,从书记带头讲到党员人人讲,用小切口讲好大主题、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截至目前,该党支部累计讲授“微党课”30余次。

此外,大家还集中观看了教育片《坚持人民至上》《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激发大家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同时,结合警示教育,观看《村级小微工程,这些问题需警惕》,教育党员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随后,党支部将教育片资源分享到党员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党员教育学习全方位、全覆盖,用正面教育强信念,用反面教育敲警钟。

集中学习后,党员还结合自己的承诺开展践诺行动。社区环卫专干立足岗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一次美化环境行动,大家拿起夹子和塑料袋,沿路清理白色垃圾,为社区环境按下“美颜键”;青年党员杨宇凡慰问关怀困难群众,并为困境儿童送上四大名著等课外书籍,鼓励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陶艺匠人刘志敏充分发挥特长,担任袁家湖社区幸福源老年大学陶艺班老师,用心用情做好陶艺义务教学……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行动践行心系群众、服务于民的责任与担当。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重教育、重实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融合社区中心工作,围绕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微党课’更接地气,让‘微实践’更有实效。”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赛兰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