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街道:“敲门入户”暖民心“走访上门” 送平安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铜官街道:“敲门入户”暖民心“走访上门” 送平安

来源:望城融媒,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大小:

“娭毑,这两天会有雨雪冰冻天气,您要注意安全。”“您在家中使用燃气做饭洗澡时,要记得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月20日,铜官街道公共安全办的工作人员化身宣传员,以独居老人、特殊群体为重点人群,深入群众家中,按照查、发、问、改“四步法”开展雨雪冰冻天气“敲门行动”,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帮助群众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走访行动中,党员干部不仅积极下沉发挥自身作用,村(居)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众力量”也主动加入走访队伍,将各项工作进行融合,进一步提升走访效能。发挥他们在基层治理中担当观察民情的“眼睛”、收集民意的“触角”、化解矛盾的“助手”等作用,以确保走访入户全覆盖、民意收集全覆盖,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自己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深入人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升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党员干部主动走到群众家中、走进群众心田,架起了与广大群众之间的“直通车”。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重点人群626户,发现和收集各类问题30多个,现已解决25个,消除安全隐患20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