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街道中山村:爱心义卖助公益·翰墨飘香暖人心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铜官街道中山村:爱心义卖助公益·翰墨飘香暖人心

来源:望城融媒,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大小:

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新春节日氛围,近日,望城区铜官街道中山村党总支携中山村公益书法屋开展扶贫助残爱心义卖惠民活动,以笔墨书写吉祥,以纸张承载祝福,用爱心传递温暖。

十冬腊月,风寒料峭。在铜官窑樱花大道上,“小小书法家”们不畏严寒,在摆好的案台上铺开红纸,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法艺术之妙跃然纸上,“招财进宝、瑞气盈门”等多种带有吉祥寓意的春联、挥春门贴、福卡挂饰新鲜出炉,引得游客驻足称赞,纷纷慷慨解囊。

一幅幅饱蘸着爱心之墨、书写着人间大爱、承载着美好寓意的春联陆续被游客们带走,10块、20块……义卖箱内的善款不断增加,大家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内心的温暖溢于言表。

据悉,本次活动共计卖出对联100副、门贴88张、挂饰20个,筹得善款2138元。义卖结束后,小小书法家们和党员志愿者分成三组,马不停蹄地开展慰问残疾、困难家庭的爱心活动,将春联、善款和慰问物资送到辖区的低保、残疾等弱势群众手中。“这既是一次爱心行动,也是对我们一次很好的锻炼。”参加义卖活动的“小小书法家”们脸上挂满了成就感。

“这个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沟通能力,还让他们学会帮助别人、关心别人,在奉献中成为更善良的人,对孩子们的成长有极大的帮助!”家长李景辉表示。

下一步,中山村将进一步创新文化活动形式,送祝福、倡和谐,向群众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新风采,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群众在参与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切实传递温暖正能量和文明好风尚,为乡村振兴增添一份亮丽喜气的色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