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乌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乌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红网时刻、望城融媒、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红网时刻、望城融媒2022年1月10日讯(通讯员/黄荷)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022年1月9日,望城区乌山街道迅速行动,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食堂、敬老院等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场所,检查组工作人员认真查看监控室值班、点检记录和设备隐患排查台账,仔细了解应急预案和应急队伍建立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安装情况、储存时“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情况。

(乌山街道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

“锈蚀天然气管道要及时更换。”“天然气管道未安装自动断气报警安全装置。”“裸露的电线要进行穿管,不然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厨房配备灭火器数量不足。”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一处问题就指出一处问题,下发整改责任书,并明确提出整改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将采取“回头看”进行专项督查。

据了解,乌山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隐患排查指导小组,采取地毯式排查,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中小学、培训机构、商铺门店和楼栋入户等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留一处死角。

“越是岁末年初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隐患就是事故’这一根本性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望城区乌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说,接下来,街道将结合各项工作实际,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持续抓紧抓细抓实消防安全、危化品、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