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1000人受益!望城乌山这项行动常态化,暖!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今年已有1000人受益!望城乌山这项行动常态化,暖!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2022年7月21日讯(通讯员/朱磊、殷向阳、张盛、袁浪、车丽)在今年“七一”前夕,为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引导辖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常态化开展“党建聚合力、圆梦微心愿·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双微”行动犹如一座“连心桥”,既把党组织、党员和村社群众连在了一起,又把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了“神经末梢”。

圆梦“微心愿”,浓浓党情暖人心

一台风扇、一个书包、一张书桌、一个电饭锅……这些微小的心愿,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却承载了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双兴村党总支代表“圆梦人”送去“微心愿”礼物。)

2022年7月8日,双兴村党总支、后盾单位望城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在收到党员捐赠的礼品后立即联系监护人,代表“圆梦人”送去“微心愿”礼物,鼓励事实困境儿童树立自信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加倍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2022年7月13日,双丰村党总支联合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机关党支部、九峰建筑公司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10户困难群众送服务、办实事,为他们解决“小困难”“小问题”,实现“小心愿”“小梦想”,真正把党的温暖和爱心服务送到“心愿人”家中,使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双丰村党员志愿者为身边的10户困难群众送服务、办实事,为他们解决“小困难”“小问题”。)

开展“微服务”,筑牢党群连心桥

2022年7月14日,旺旺路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慈善超市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望城区一中、望城区供销社、旺旺食品公司共同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党员争做圆梦人”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帮助困难残障人士的浓厚氛围,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基础。

(旺旺路社区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党员争做圆梦人”主题活动。)

目前,旺旺路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慈善超市搭建平台,动员辖区爱心社会人士按照“认领”清单,认领“微心愿”10个。

实施“微项目”,百姓幸福摸得着

垃圾清运不及时、下水道排污困难、墙面贴满野广告、消防通道被堵等问题,这是老旧重建地安置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给小区内很多老人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近日,高冲村、徐家桥社区分别在开展“党建聚合力、圆梦微心愿·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中,依托党组织为民服务——“微项目”,在辖区各个重建地安置小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做到路面整洁,院落干净,社风文明。

(高冲村依托党组织为民服务——“微项目”,在辖区李家湾重建地安置小区大力开展环境提质改造,切实做到路面整洁,院落干净。)

自2015年起,望城区乌山街道连续7年常态化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报到结对同行、物资服务并重,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领“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夯实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础。

目前,累计为困难党员和群众实现“微心愿”840多个。今年以来,该街道共征集线上线下“微心愿”“微项目”119个,100%的被认领或实现,携手圆梦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微心愿”受益1000余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