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黄花岭村:党史学习教育润童心,红色基因促成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黄花岭村:党史学习教育润童心,红色基因促成长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2022年7月22日讯(通讯员/任学文)2022年7月20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系列活动,通过党史课堂、制作红色手抄报、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将红色基因的种子薪火相传。

(孩子们认真做记录,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我知道王二小”“我听过张嘎的故事”……活动现场,黄花岭村邀请了望一外国语学校张老师为孩子们讲授党史课程。党史课堂上,张老师通过精彩的漫画版PPT,给孩子们讲述了小英雄海娃给八路军送鸡毛信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大家纷纷讲起了自己所知的革命小英雄,通过红色故事的分享,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将红色精神深植于孩子们心中。活动中,孩子们用手抄报的形式勾勒了党的历史画卷,用多彩的画笔展现了当代儿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花岭村“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现场。)

“老师,我剪了一颗五角星”。剪纸课堂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开始用熟知的红色故事和红色元素开展剪纸作品创作。不一会儿,“五角星”“党徽”等作品在一双双巧手中呈现出来,孩子们将剪纸作品粘贴在爱党手抄报上,通过剪纸艺术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融合,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