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过夏天!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安全过夏天!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2022年7月25日讯(通讯员/任学文)暑期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新一轮的高发期,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多措并举加强对防溺水事故的预警防范,集合众力众智,筑牢青少年暑期生活安全屏障。

(黄花岭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近日,黄花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乌山街道社工邀请家长和学生共同参加“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老师开展防溺水知识科普,组织大家集中观看“暑期安全第一课”视频外,还与参会学生进行防溺水问答互动,小朋友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学习成长。

(该村在辖区约120个水塘周边配备安全救援工具并张贴警示标语的安设。)

据了解,自6月以来,黄花岭村严格落实水塘“一日三巡”制度,并建立巡查台账,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在约120个水塘周边配备安全救援工具并张贴警示标语的安设,进一步落实防溺水安全防范保障措施,健全防溺水工作体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该村安全员与新文明实践防溺水志愿者一道通过下户的形式将《2022年暑期致家长的一封责任倡议书》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并通过“金种子”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形式,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安全保障工作。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警示标语120张,设置安全警示牌100余块,签署防溺水责任倡议书15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防溺水意识,确保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生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