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驻村工作队变身“卖瓜郎” 群众增收展笑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驻村工作队变身“卖瓜郎” 群众增收展笑颜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2022年7月26日讯(通讯员/黄德文、王当、潘事为)“幸亏驻村工作队,要不是他们,我的瓜就要烂在地里了。”日前,瓜农丁正祥边干活边在西瓜地里高兴地说。

(瓜农丁正祥的西瓜地。)

当下,正是西瓜丰收的季节,在乌山街道维梓村里,一眼望去,西瓜遍地,硕果累累,一个个瓜藤上承载着丰收的希望。丁正祥是维梓村困难群众,身体患有疾病,平时省吃俭用、勤俭持家。去年,他为缓解平常家庭开销,在自家2亩多光照充足、土壤肥沃的优质沙土地尝试西瓜种植。今年6月以来,西瓜长势好、产量高,瓜型椭圆饱满,果肉鲜红,沙甜爽口,亩产5000斤左右。然而站在成熟季的西瓜地里,老丁倒犯愁了,西瓜最佳采摘期就那么几天,仅靠周边村民零星购买不是办法,再不销出去就烂在地里了,老丁心急如焚!

“有困难找工作队”,眉头紧锁的老丁突然想起之前驻村工作队走访时送达的便民服务联系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驻村工作队的电话。在了解老丁遇到的难题后,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发动亲朋好友购买,转身变成了“推销员”。不到一周,帮扶单位、企业陆续来村购买西瓜3000余斤,直接经济收入7500余元。

(在了解老丁遇到的难题后,维梓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积极帮助解决瓜农西瓜销售难题。)

驻村以来,工作队立足岗位职责,始终把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作为“为民办事服务”的重要内容来落细落实,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几十余件。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村工作队将继续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以勤干为民促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